Wednesday, March 12, 2014

CNN:中共设立课程教官员引导网络舆论

中共计划设立一个特别课程来培训领导人管理网络舆论的方式。


新华社的报导说中国 有10亿网民“将我们的社会塑造的更加复杂……管理网络舆论已经成为我们社会的核心装置。”


新华社报导称,互联网管理现在是“我们国家所有各级领导人的大任务”。


这个课程为期六天,从3月27日到4月1日,旨在使用“案例研究,模拟和小组讨论”来培训“政府机构和行政单位”。他们将参加考试,并且被颁发不同级别的证书,要么是“网络舆论”分析员,要么是经理。


指导性讨论


CNN新闻网3月12日报导说,根据该课程网站 ,这个计划教授引导网络讨论群体事件的方式。群体事件指的是中国城镇里面周期性爆发的社会动荡和骚乱。该课程甚至将讨论作为有争议社会问题 的一个例子。


课程的另外一部份是讨论网络大V的影响力。这个计划的网站说,大V必须保持“社会责任感”。


“大V在打击谣言和净化网络环境方面,应该积极顺应国家管理部门。”该计划说。


传播谣言


CNN报导说,自从中共主席掌权以来,他已经收紧对互联网的控制,推出严厉控制网上“散布谣言”。


去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新规说,任何虚假诽谤的网络帖子被点击5000次或转发500次可能被视为“严重”情节并导致入狱三年。


微博近年在中国爆炸。微博运动对准腐败,可疑诉讼,被拐卖儿童和活动人士律师 的困境,对于政府构成一个严重的压力点。政府围绕限制评论已经形成一个产业。


大型互联网公司如新浪和人人网都聘用内容监视员来确保他们的网站不会抵触中共信息法律 。根据中国互联网企业家吕刚,审查员队伍常常被互联网公司视为在中国这个新兴行业做生意的一个要求。


“新浪微博团队有一半在某种程度上参与 监视内容。即使如此,新浪还是很大胆,但是他们也处于压力下—他们常常不得不对政府负责。”吕刚告诉CNN。


脸书,推特被禁


CNN报导说,不受限制的社交网站比如脸书和推特在大陆 被禁。只有大胆的或者相对富裕的个人才会使用虚拟私人网络(VPN)来绕过中共互联网限制,它被称为“中国的长城”。


即使如此,裂痕偶尔出现在防火墙上。


根据的《》报导,北京可能很快在上海的贸易区去除对互联网的禁令,允许登录脸书,推特和《》的网站。


“为了欢迎外国公司来投资并且让外国人愉快的在自由贸易区生活和工作,我们必须想想如何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该报导引述一名政府官员说。


“如果他们不能登录脸书或者阅读《时报》,他们可能自然而然的好奇,跟中国其他地方相比,自由贸易区到底有什么特别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aMwG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