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违约一波波 中国爆10年最大黄豆违约

中国 的黄豆进口商近来由于压榨黄豆出现亏损,导致贷款困难,至少已有50万吨、价值3亿美元的黄豆出现违约,是十年来最严重的违约交割事件。


引述贸易消息人士10日说,山东省的3家公司已经由于无法取得银行开的信用状而违约。


北京消息人士说,共计有10到12艘的巴拿马型船货由于没有信用状无法靠岸卸载或正在海上航行。每艘货轮的载重多达5~6万吨,这些黄豆来自与巴西。这是2004年,买主约取消30宗合约,造成7亿美元损失以来,最大一次违约事件。


近几周一连串贷款、债券及影子银行产品违约的事件突显中国信贷风险升高,部分原因是中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所致。一位分析中国逾2600家公司的路透社分析师说,现在商品、半导体及软体公司是违约风险最高的类别。


业内消息人士说,一些违约的公司一直利用进口黄豆确保廉价融资,信贷利息可以降到2%,并且可以延后付款好几个月。随着中国经济退烧,还有当局可能不会每次都出手为坏帐买单,中国银行对放款对象越来越挑剔。


中国违约的买主进口了全球60%的黄豆贸易,由于巴西与阿根廷的产品正大量进入市场,中国减少进口可能抑制全球黄豆价格上扬。联邦银行驻的商品策略师马休(Luke Mathews)说:“全球仰赖中国进口黄豆来维持价格力道,现在价格支撑出现了问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kCGH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