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禁闻】马云与江孙子摆金融宴 挑战反腐

已卸任中国 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马云,最近狂甩近300亿人民币,疯狂收购公司,同时海体爆出,中共前党魁孙子与马云合伙的私募基金公司,公开向〝阿里巴巴〞和首富李嘉诚募集资金。专家指出,这些动作,是江泽民集团抓住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拚命保党的软肋,向习近平的〝反腐〞挑战,同时再把资金纠集起来转往海外


最近一周内,马云豪掷近百亿,抢下有金融背景的〝恒生电子〞和国资公司〝华数传媒〞,引发了媒体关注。


〝华数传媒〞是全中国7张互联网电视牌照中的一家,买下〝华数传媒〞20%股权的〝云溪投资〞,成立仅仅一周,合伙人为〝阿里巴巴〞的一位高管谢世煌,占〝云溪〞99%的股份,另1%股份由排名第8 的大陆 富豪史玉柱,和〝云煌投资〞公司持有。而马云与谢世煌分别以99%和1%的股权比例,组成〝云煌投资〞。


〝云溪投资〞的注册资本只有600万,买下〝华数传媒〞的65亿多人民币,来自〝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公司借款,这笔交易的槓杆比率为1:1000,而〝天猫〞注册资本也只有200万美元,媒体质问这65亿来自何方?


〝阿里巴巴〞原本由〝雅虎〞公司占有50%的股份,2012年9月,在中央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博裕投资顾问公司〞的帮助下,〝阿里巴巴〞回购了〝雅虎〞的全部股份。其中,〝中投〞直属,资金来自国家外汇储备;而〝国开金融〞是国家〝开发银行〞旗下负责股权投资的公司,〝博裕〞则是2010年在注册的公司,其中合伙人之一是江泽民20多岁的孙子江志成(Alvin Jiang)。


过去18个月里,〝博裕〞进行了两宗企业上市前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对像是〝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国营〝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博裕〞首期私募投资基金集资1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香港〝李嘉诚基金会〞。第二期,将筹资15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江泽民主政的1999年,把〝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免税商店对外开放,江泽民的远房亲戚、美籍华人江世干赢得投标,在浦东机场开设免税商店〝日上免税行〞,10年期间,生意蒸蒸日上,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2011年,〝博裕〞购买了〝日上免税行〞。


》评论员赵培:〝他为什么现在放出这个消息,对习近平形成挑战,我就明摆着告诉习近平,告诉全中国人,反腐动不了金融资本权贵的一根毫毛,中共权贵有钱的和最有权势的都是这些金融权贵,金融权贵就不只是江泽民一家,你要真反腐,就把中共这个党拿掉。中共这个体制就能把做成合法,因为一切都有政府的批条。〞


去年10月,〝阿里巴巴〞企图用合伙人制度,更改香港的上市规则在香港上市,遭到香港拒绝,马云扬言要在美国上市。此后〝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余额保〞等网上支付业务,遭到大陆各银行阻碍。而江志成占〝支付宝〞七成五的股份。


据美国《》报导,江泽民曾就〝周永康〞的案子,向习近平提出,拿掉〝周永康〞会影响中共的形象。


旅美政论家伍凡 :〝江泽民讲所谓的党的形象都是托辞,伤害到他们的家族利益才是真的,共产党的形象已经烂透了,可是现在习近平,他不反腐,等于所有的威望都没有了,下面的人更不听他的了,他的位置更坐不了了。〞


《新唐人》评论员赵培指出,习近平如果想动江泽民,就得封掉〝支付宝〞的资金,但是,〝支付宝〞、〝余额宝〞、〝增利宝〞等,涵盖了从银行到基金的业务。这些巨额资金牵扯到民众,江家帮把自己的利益和民众绑在了一起。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s8VU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