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禁闻】《柳叶刀》:中国面临癌症危机

近年来,中国 大陆 环境污染日趋严重,让人怵目惊心的〝癌症村〞不断出现。最近,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份报告,警告中国正面临着癌症所带来的巨大代价。在中国,癌症已经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杀手,而且中国六成的癌症病例都与吸烟、水污染,和空气污染等环境因素有关。下面请看报导。


4月11号出刊的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在肿瘤专刊发表了一份报告。专刊中,来自全世界超过40位的肿瘤研究专家警告说,中国正面临癌症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生命代价。


根据这份报告,中国每五个死亡 者中就有一个死于癌症,癌症已经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杀手。其中,有六成的癌症病例都与吸烟、水污染,和空气污染等环境因素有关。


《柳叶刀》报告中负责中国部分的撰稿人,是〝哈佛医学院〞的教授保罗.高思(Paul Goss)。他指出,中国的癌症患者很多,但对于如何改善造成癌症的一些主要因素,例如医疗资源不足、分配不均衡,以及公众对这一疾病的误解等等,却不在当政者的议事日程上。


北京民间公共卫生组织〝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首先就是医疗资源投入严重不足。因为这些年,国家(当局)它是把医疗事业当作商业来做,当成赚钱的买卖来做。所以对于医疗事业的投入是严重不足的。〞


公司《中文网 报导,中国目前对医疗的投入大约是国家的一半,占国民收入的5.1%,这其中用于癌症的仅占0.1%。而且中国的癌症病人必须自己支付绝大部分医疗费。


陆军:〝曾经有调查显示,在投入的公共医疗开支当中,80% 用于了政干部、公务员的医疗开支。真正用到了民众身上的只有20%。〞


北京民间公共卫生组织〝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表示,对于民众健康方面的教育和提示,当局也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民众不但没有有效的渠道了解相关医疗知识,反而每天面对的都是虚假医药广告。


此外,大陆民间空气污染专家、〝时尚环保〞理事长陈景也对《》表示 ,中国大陆目前的水污染、空气污染等,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而要治理起来又非常的难。


大陆〝时尚环保联盟 〞理事长陈景:〝就得痛下决心关闭一些污染特别大的企业,水泥厂、钢铁厂。所以就是看政府怎么来权衡这个事情,到底是把环境看重要一点,还是把GDP看得更重一点。〞


多年以来,中共当局片面强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速,不重视对环境的保护和食品 药品安全的管控,致使中国民众的生存环境越发恶劣。近年来,中国大陆各地不断出现雾霾现象,并且越发严重,北京更成为举世关注的雾霾之城,口罩一度成为紧俏商品。


当局在处理环境污染问题 时的故意掩盖、拖延,也不断遭到曝光。比如,最近爆出的甘肃省省会兰州市自来水被原油污染事件,就有媒体披露,兰州当局在发现苯超标18小时之后才对外通报。


陆军谈到,除了空气、水等自然环境的污染之外,中国大陆整个的社会环境也不断恶化,社会不公、司法不公、贫富分化等现象日趋严重。


陆军:〝所以导致民众精神状态、心理状态处于一种非常的焦虑、郁闷(状态)和大量的不满。人在这种精神状态下患癌症的机率当然也会上升。〞


《柳叶刀》的报告还指出,目前中国因癌症死亡的人数,已经占到全世界癌症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v4CK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