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江泽民孙子“点石成金” 李先念女儿“断腿论”再传

最近,《路透社》披露,前总书记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在中国 金融界,几乎能够“点石成金”。与此同时,媒体再次传出李先念女儿谨记“谁要经商,就被打断腿”的教训。


报江泽民孙子可以“点石成金”


《路透社》4月10日报导,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之孙江志成(Alvin)旗下的博裕投资,是当今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私募基金,目前集资10亿美元,首富李嘉诚是投资者之一。预计今年内将推出第二期,计划筹资15亿美元。


博裕投资成立于2010年,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之内,已经做成两笔大生意:阿里巴巴的上市和信达国际控股的上市,而中国的投资公司,没有人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一口气吃下两笔如此大的生意。


博裕从第一笔交易中,获得了阿里巴巴5.6%的股权。当时阿里巴巴市值约380亿美元,今天已经达到1400亿美元。


第二笔交易,则显露出江志成“点石成金”的本领。信达在上市之前,计划让出16亿美元的股权给予战略投资者,有兴趣的财团包括中国的社保基金、瑞银集团、中信投资、渣打银行,以及美国的凯雷投资和江志成的博裕这两家私募基金,结果博裕分得一杯羹。


报导说,博裕在2011年购得上海及北京国际机场的日上免税行。免税店原本一直是国营垄断行业。江泽政时的1999年,开放了上海浦东机场的免税店,江的远房亲戚江世干中标,在该机场开设了日上免税行,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


江志成的父亲江绵恒,被中国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电信王国”的生涯,涉足上海很多重要的经济领域,很多国企落入江绵恒私囊。


另据接近的消息说,后,一个与江泽民、江绵恒、江泽民姨外甥吴志明等关系密切的金融贪污大案,受到追查,此案被掩盖了5~6年,也是中国证券市场惊爆金融史的第一大丑闻,涉案金额达1.2万亿。


李先念女儿再传“如经商,打断腿”


《法广》4月 13日引述陆媒消息报导,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回忆称,李先念曾经对子女说过:“谁要经商,打断你们的腿。”


李小林说,她和现任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委员的丈夫,都没有经商。


李小林回忆,开放后,李先念有一次在饭桌上对孩子们严厉地说:“你们谁要经商,打断你们的腿。”时至今日,李家的4个子女没有一个人“下海”。她说,父亲不许下一代经商,“这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父亲的一贯风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wrW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