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上届常委退休生活曝光 独缺周老虎

中共两会后,对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贪腐案的调查已是中国 公开的秘密,但中共当局至今不能公开周永康遭到调查的消息。最近,陆媒《南都周刊》对中共上一任政治局退休常委的生活作了介绍,包括胡锦涛、温家宝、贺国强等,唯独没有周永康。


中共上届退休常委生活


陆媒《南都周刊》最新一期介绍了中共上一任政治局退休常委的生活,报导以胡锦涛等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交棒500多天后的生活。报导中,提及了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李长春、贺国强、贾庆林的名字。在上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除了仍在位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尚有曾主管的周永康,但报导中周的名字完全没有被提及。


文章 称,上届常委退休后写书看剧、游山玩水,平时更喜欢呆在家里,而不是出行;又指他们的退休生活大概分为〝文艺派〞和〝深居简出〞两派。


其中写道,胡锦涛正式卸任中共国家主席1个月后,2013年4月,首度公开亮相,游览了著名景点桂林、阳朔。据与退休后的胡锦涛接触过的人透露,胡锦涛现在常以〝一介草民〞自称。


直到今年的4月9日,胡锦涛在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的双双陪同之下,高调现身湖南大学岳麓学院。


对于温家宝,《南都》称之为〝深居简出〞,坚持不公开露脸(除了在《》记录片回忆习老之外),书信成为他与外界交往的唯一途径,保持低调。


而《南都》的介绍,独缺周永康,外界认为,这是以〝你懂的〞的方式暗示周永康真的完了。


周将以何种罪名被抛出 成外界关注焦点


随着周永康在中石油、四川、政法委的重要马仔纷纷落马,其子周滨等家人悉数被抓,及周永康攫取利益,发动政变刺杀习近平的内幕 被曝光,外界关注的是,周将以何种罪名会被抛出。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外界满以为中共能公布的调查情况,结果大失所望,向来信息不透明的中共再次被海内外热议嘲讽。


政治分析人士指出,长期把握政法部门的周永康可能掌握针对其他中共高层 人物的违法违纪证据,查处周永康令其他类似级别的中共元老受到威胁,没有这些人的一致支持,中共当局高层难免感到投鼠忌器,至今不能进一步作出将周永康以贪腐罪名提出公诉的大胆决定。


周永康发动政变 刺杀习近平


2012年2月,在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副总统拜登曾明确告知习近平,在王立军交给美国的材料中,有、周永康、曾庆红和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针对他的政变夺权的计划,而且早已开始实施。


而此时正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马仔王立军2月6日出逃美国驻成都领馆,揭发了薄熙来贪腐、勾结周永康谋反、一整套计划整垮习近平,并曝光〝〞黑幕之际。


2月14日,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证实此消息,称王立军交给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在中共〝〞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3月15日中共两会后,薄熙来被胡、温解职并遭控制后,3月19日夜突然传出〝了〞,城内一度响起枪声。消息称,当日夜里周永康动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发动政变,胡锦涛则急调进城勤王,而后周永康政变失败,反而被胡、温内控。


随后《大纪元》获悉,3.19政变后周永康即失去了权力,权力移交给时任公安部部长。胡锦涛将由警卫局派驻的贴身警卫全数〝炒鱿鱼〞,远遣至大墙外围防守。然后换上38军调来的一个加强排,防止江泽民、周永康的人渗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z1p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