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高官接连出事 山西官场有好戏看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中共科协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评论认为,接二连三的出事,此番申维辰被查,又会带出多少问题 的官员,山西官场可有好戏看了。


根据公开简历显示,申维辰为山西潞城市人,1969年8月参加工作,先是在潞城县一个乡政府担任电话员,3年后他获得机会到山西大学体育系学习,从此开始丑小鸭变天鹅。


1984年 —1988年,担任中共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后历任中共晋中地委副书记、晋中市委书记等职。


2000年9月出任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长;2006年一月担任副部级的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9月调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2013年4月卸任中宣部,转任中共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39年时间内,申维辰没有停顿地连跨9级,平均4年3个月就官升一级。


就是这样一个平步青云的官员,却在再升官一年后倒台了。至于下台的具体原因,现在尚不得而知。


2月27日,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金道铭曾担任前中共的秘书,外调到山西担任纪委书记后,他涉嫌包庇问题官员,其亲属及情妇 胡氏曾在太原开发房地产,以区区千万元盘下繁华街边的黄金地皮,几乎就是空手套现10亿元。


《东方日报》发表文章 指出,现在一个离开山西不过四年的申维辰又被查,两个月不到,一个正部级、一个副省级,两个与山西有关系的重量级官员接连出事,不由人不猜测山西官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文章指,此番申维辰再被查,拔出萝卜带出泥,又会带出多少问题官员,只有天知道。山西号称〝中国 煤海〞,官员出事基本上都与煤炭业有关。


文章认为,坊间传闻,山西现任省委书记的大秘去年跳楼自杀,但当地官方一直捂住盖子。其为何跳楼,官方又为何力压不报,疑点多多。申维辰此次倒台,很可能意味着山西官场大地震的真正开始。


熟悉山西政情的匿名消息源透露,申维辰落马,可能与不久之前(2月27日)刚刚落马的山西纪委书记金道铭有关。金落马之后,山西 公安系统 多人如尹喜平、苏浩等人接连接受调查,彼此关系复杂。


有消息称,申维辰任职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期间曾多次参与 污衊法轮功 ,登上海外 追查国际组织的恶人名单。2001年,山西省宣传部曾多次组织大型展览,座谈会,申维辰作为负责人发表讲话,申维辰并多次作为顾问参与出版污衊法轮功的书籍。


》获悉,2000年即进入中共文宣系统、并在2010年9月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的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之间的联络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JZeg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