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朋友说王岐山反腐决心大 王:你们都错了

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上台后,矢言要〝老虎、苍蝇一起打〞,近一年多来,隐藏在各个角落的所谓〝老虎〞、〝苍蝇〞纷纷被揪出。港体披露,与朋友们用餐,几个朋友都夸他反腐决心大。他说:〝你们都错了〞。


中共反腐 〝老虎〞〝苍蝇〞纷纷落马


近日,中纪委宣布中共科学 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调查。申维辰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四位正部级官员,也是大陆 今年首名被查的正部级官员。


前三人分别是中共国资委原主任、〝〞特务头子、原副部长李东生、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


自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上台后,掀起了反腐风潮。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中纪委派往中国 各地的的两轮巡视已有10名省部级官员遭查处。


中共军队原副部长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3月31日也已经由军事检察院提起公诉。


3月27日,海南省一口气通报9名县处级干部被调查;4月1日,湖北省接连通报4名官员违纪消息。4月4日,河南省发布两名厅级官员落马消息。


近两个月以来,各省市自治区纪委监察部门先后通报了180名官员被查处,湖北、广东、四川通报落马官员超过20个。


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自杀原因成谜


与此同时,从2013年起至今,大陆媒体统计已有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23人自杀,8人跳楼,另外自杀的方式有上吊、烧炭、喝农药等。还有4名官员坠楼亡。


《东方日报》评论指出,中共第五代在官场掀起所谓的反腐风暴,一些贪官惶惶不可终日,一些被人抓住把柄的官员担心东窗事发,为了不拖累上级,以死效忠,保护腐败同盟军,那些被保护下来的官员则知恩图报,照顾自杀官员的家属。


还有一些官员以死护财,为了使贪污腐败所得不被查抄,一死了之,牺牲他一个,幸福全家人。


王岐山:〝你们都错了〞


报导说,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已部署第三轮巡视,即2014年 首轮巡视,13个中央巡视组已进驻14个地方和单位。


报导说,两个月前,王岐山与朋友们一起用餐,几个朋友都夸他反腐决心大力度大。他对此说却不以为然:〝你们都错了,我再怎么也没用,是总书记反腐决心大力度大。〞


北京学者认为,没有反对党监督,没有独立媒体监督,中共不从体制上反腐,只是机制创新作些改善,虽聊胜于无,却无法治本。


中国历史 学专家李元华指出,中共所谓的反腐,一个是捞取民心,一个是打击政敌。真正的腐败,它根治不了。很多高官被揭露出来,是中共内部利益集团争斗的结果。


北京〝佳法律师 事务所〞民权律师兰志学对《新唐人》表示,从中共当局所谓的反腐动作来看,还是〝压倒一切〞的思路,无力反腐。


民权律师兰志学:〝这种靠一个执政党自身来反对腐败,这本身就存在一个问题 :自己监督自己、自己反对自己的腐败。反腐还得靠制度,得有一个健全的制度,得有科学化的、民主化的、化的这种监督机制。〞


兰志学也指出,真正反腐,需要老百姓参与 ,需要媒体参与。但目前连对言论自由、公民表达权的限制都不解除,就让大家强迫相信他们反腐有力度,这很难说服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P0x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