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广东官员揭秘 财产申报猫腻大了

官员申报财产“表格的设置存在不少漏洞”,“领导说只填一处房产”,日前,广东省某央企机构的副处级官员对媒体这样曝光。还有干部透露,身边不少官员将各类财产转移到其亲属名下,他们都知道上头不会查。对此民间热议,又被忽悠、愚弄!真要反腐,官员无需填申报表,房产登记数据统一联网并不复杂。


副处级官员揭秘:领导说就填一处房产


中共官员大面积深度已是举世皆知的问题 ,近年来,公众对于中共官员财产公开的呼声越来越高。民间舆论倒逼下,大陆 一些省份实行所谓官员财产申报。广东去年启动的官员财产公示试点一直受到社会关注。


然而日前的一则官媒报导,让民众知晓原来财产申报不过又是糊弄人的。


“要求我们填写的是财产申报表,但是表格的一些设置让我们很难如实填写,所以很多人都选择 少填。”近日,广东省某央企机构的副处级干部黄锡唐(化名)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黄锡唐与其同事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黄锡唐说,申报表格中有一项要求申报房产信息,须填写名下房产套数、面积、具体位置等。然而,表格仅设置3到4行可填住房数量。“表格的设置存在不少漏洞。”


他自身以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并不止三四套,但按表格要求,意味着申报时所填写的住房数量不能超过三四套这一上限。如何选择性地把实际房产信息填进限定设置的表格中,成为一个难题。


黄锡唐称,他随后与几位同事就此请示单位的领导,而其领导则指示,“不知道怎么填,干脆就填一处”。然后,大家纷纷效仿。


“把财产转到直系亲属名下”“容易糊弄”


广东省某市一名科级干部蔡英(化名)则表示,申报表格并没有硬性要求干部申报直系亲属的财产状况,包括房产、股票、各类投资项目等。


“我们都知道要核查直系亲属的资产状况更困难,上头也不会耗费人力物力地盘查亲属的资产,最多就是抽查,干脆把这些财产都转移到直系亲属的名下。”蔡英表示,她身边不少官员朋友早已将各类财产转移到其他亲属名下。


黄锡唐则称,申报名目缺乏诸如“公职身份带来个人收益”这一项,不少官员身兼非官方职务,比如各种理事会、委员会的领导身份,部份职位包含配备干部住房待遇,“这方面到底如何衡量,如何申报,容易糊弄过去”。


民众对上述报导反响热烈,网民称,又被中共忽悠!又是愚弄百姓的!不少网民跟贴说,先查查财产申报表格是谁设计的?用心何在?查查他家的住房到底有多少套!


更有民众一针见血:哪里需要填申报表?哪个城市的房产证登记不是用数据库储存的?


“申报不是这样报法,让自己填?发房产证的是哪个部门?那边统一联网不就可以了吗?应该出台法规,未经联网认证的房产一律不得转售或交易,并征收高额房产税,就看高层 是否真正要推官员财产申报,真要搞的话没那么复杂。”


也有民众调侃说,对大陆媒体记者透露这些消息的官员是为了爆料。


近年来,大陆相继曝出“房叔”、“房婶”、“房姐”、“房爷”、“房租宗”,揭开了中共户籍管理乱象的冰山一角。


时任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有“房叔”之称的蔡彬在2012年被曝光,2011、2012年均申报其本人持有房改房一套、儿子持有自建房一套,实际上全家却拥有20多套房产。而被称为“房婶”的广州城建系统 退休干部李芸卿被曝拥有24套房产,也未如实申报房产数据。


中共高层 等极力反对 放风威胁


当前中共统治集团的腐败令人触目惊心,贪官肆无忌惮地把公有财产变成自己的私有财产。一部“阳光法案”拖了二十几年都无法出台。


中共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早在1987年被提出。1994年,中共人大常委会将《财产收入申报法》正式列入立法规划,但从来未实际进入立法程序,至今没有出炉。


中共高层官员的个人财产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港媒曾报导,中共政、国家机关部门公职人员等公开财产情况及子女财产、国籍,经历长达三十年还无法完成。在十八届中,成为抗拒财产申报的常委。


的政治管家曾庆红更是放风威胁,如果公布财产,就让他们难堪,最终让他们下台。曾庆红以会引发“社会上大混乱”为藉口威胁“财产申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TZQG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