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习近平在欧洲碰了个软钉子

结束11天访欧行程之前,中共国家主席演讲中,呼吁欧盟与中国 〝积极探讨〞双边贸易协定,促进经济增长,但是欧盟绝大多数国家回应以〝在条件成熟时〞再与中国签订全面深入的自贸协定。习近平被外界视为碰了软钉子。


》报导,当地时间4月1日,习近平在比利时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和欧盟合起来占全球经济的三分之一,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实现到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0000亿美元的宏伟目标,使中国和欧盟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双引擎〞。


但是习近平发出的呼吁遭到方面回绝,欧盟只礼貌地表示,支持北京加入牵头的全球服务业贸易谈判。


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高层 会谈之后,双方联合声明中仅承诺〝怀着加强合作并实现更远大雄心的愿景,包括从长远看,在条件成熟时签订全面深入的自贸协定〞。


资料显示,2012年中共前温家宝最后一次正式访问布鲁塞尔期间,也曾发出相同的呼吁,结果也是遭到欧洲方面的回绝。


《金融时报》报导称,欧洲不愿与中共打交道的现实,与大西洋两岸正在进行的对话形成鲜明对比。这一点再度突显全球多数重大贸易倡议将中共排斥在外。美国还有欧盟推动2013年启动〝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目的都是为了抢在中国之前制定21世纪全球贸易规则,并突破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内的多边僵局。


中共自去年以来一直试图加入在日内瓦举行的服务贸易谈判,但遭到美国和其他一些参与 者的抵制。华盛顿的一些怀疑 者担心,中共加入服务贸易谈判,是为了破坏谈判,或者限制其他参与者所设想的化。


布鲁塞尔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的贸易专家霍素克.李-牧山浩石分析说,中共官员越来越担心被各项贸易协定挡在门外对本国经济的长远影响。


有分析认为,各国政府不愿与中共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主要与对华贸易赤字巨大、以及中共治下中国的人权记录每况愈下有关。


习访欧期间 中共破坏人权事件不断


在习近平出访欧洲期间,中共连发几次破坏人权事件。


3月20日,中国维权 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 和九位公民亲属,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公民学员。21日上午,所有人被当地公安人员非法带走。 江天勇律师3月23日被黑龙江佳木斯市建三江农垦行政拘留。张俊杰律师27日获释,在医院检查,三根肋骨骨折。28日声援建三江回京的王全章律师,在航空总医院急诊科检查结果出头部软组织损伤。


中国民间的接力声援,也引起了国际媒体和的强烈关注。近10天来,一批批律师和各地公民自发组建〝失踪公民营救团〞,前往建三江要求放人。〝国际特赦〞组织强烈谴责中共公安殴打和拘留维权律师 法轮功 律师团要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实施迫害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查办。目前事态还在持续发展中


中国南方则有广东茂名万人抗议PX项目,随即遭防暴警察(实为暴徒)开枪镇压,装甲车、飞机出动,并有意攻击无辜路人,截止目前已经传出至少传15死300伤 。在茂名警方大力清场下,这两天市内抗争活动已降温,但活动扩大至广州、深圳等地区。


南北这两件大事,被视为是对出访欧洲刚刚归来的习近平的一场考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Dd6g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