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港媒曝中共网络安全小组成立内幕:由李克强提议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出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在观察家看来是一个新的集权动作,不过,有香港媒体指出,中共文宣系祸害网络,导致网络民意与的尖锐对立,在〝〞25周年来临之际,习李试图缓和矛盾,这是网安小组成立的技术性原因。此外,习李也试图藉此小组摆脱网络对美国的依赖。


据香港杂志《动向》3月号报导,过往的实践证明:中共文宣系把持网络安全的诠释,将意识形态因素放大到最大,其〝打网〞行动给习李带来巨大的麻烦。全名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中共国网办是副部级单位,隶属于也是非正式序列的〝新闻办公室〞(正部级)。但由于中共国网办被赋予网络意识形态掌控权,它成了中共文宣系干预工作的最得力工具。由于其操作的,以打击著名微博博主为导向的网络镇压行动,造成了网络民意与习李政治的尖锐对立,一些高阶退休官员私下透露:〝这种对立是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1987年以来所独见的〞。


报导说,1989年 六四 事件〞的起因之一就是〝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搞得过火,使知识分子精英层与的〝政治蜜月〞宣告结束。因此,出于技术性的防范需要,也要缓和网络民意与习李政治的尖锐对立,就是说在〝六四事件 〞25周年之际不能引发同类事件。


内幕 消息证明:成立网安小组是李克强的建议,具体落实到设置上仍是〝习一李二〞。至于〝刘三〞在该小组一正两副的领导结构里也让文宣系无法挑剔。在最高党权层面,刘云山排名第五,刘作为〝老三〞存在于网安小组,是习李给文宣系留下足够的面子。但刘负有清理国网办所造遗祸的责任,很显然,国网办的处境不妙,因为,经由北京官方正式渠道透露出去的网安小姐成员单位里面没有国网办。


报导指出,中共国网办的实际东家中共也没在序列里面,或者说整个序列中无一党权机构。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谘询专家称:〝撤不撤国网办没多大讨论意义,中宣部没在里面就让技术专家放心了。〞文宣系整体素质偏低,不在网络发言(与活动)尚好,一有发言往往导致〝被反击〞窘境。目前,全国有百分之九十的党政机关微博处于僵死状态。


努力摆脱对美国网络依赖


报导说,网安小组防止信息内战的设想是否可以实现,现在仍不得而知,但在防止信息内战的同时,力图对抗美国的网络战力,则是不争的事实。去年九月的事件让中方最高层 看到两大趋势:一,美国情报机构与网企有情报共享机制,这将让预想的网络进攻更方便,打击力也更大;二,美军网战绝不是简单的心理战工具,已进入网战规制的研究阶段。如此一来,在未来 的网络空间战场上,中共军队〝不但找不着敌人是谁,而且还存在自己打自己的可能〞。


一份通俗的军事爱好者的研究报告指:〝不再是科幻级别的问题 ,这些危险在战争开始阶段就会发生;而一旦发生一例,就会让敌方收到巨大的心理战效果,我方很快会出现战员溃逃现象,因为没有哪一个导弹发射指挥部(的人员)愿被自己发出的导弹反袭。〞


报导指出,在非战争环境之下,中共也力图提高网络安全程度,此种依赖于信息技术当中软件 与硬件的双提高,按一些专家的看法来讲,是〝工信部做技术带来现实性(安全),绝对比国网办的意识形态(行动)要可靠〞。如此,习任组长,实为李掌控的网安小组,其最基本工作目标就是致力于摆脱网络对美国的依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SITM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