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陆环保部冒惊人雷语:外国标准不能评价中国空气

关注全球环境问题 环境顾问和安雪峰发表文章 认为,中国 空气质量指数的空气质量类别有欺骗性,他说,官方公布的空气质量结果与国际标准不一致。中共环保部则宣称,以外国标准来评价中国的空气不合适的。


中国空气严重污染,北京被指已经污染到几乎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程度。


安雪峰在文章中说,中国室外空气污染每年导致120万人过早死亡 。从近日中共环境部公布的74个城市监测结果来看,不仅74个城市年度污染水平都超过中等,而且66%以上的城市处在高度污染以上的水平。


文章认为,中共官方公布的中国空气质量结果与国际标准不一致,这一点并不与国际接轨。例如,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值得特别关注的〞、需要〝立即采取措施〞的空气状况,在中国的空气质量等级中却是〝优〞,在属于〝中等〞的PM2.5浓度在中国也是〝优〞。


中共环保部回应称,根据外国标准评价中国的空气质量〝显然是不合适的〞。


根据中共官方的说辞,2013年北京有307天空气质量等级在良好以上。然而,北京地区的PM2.5颗粒年均浓度为90.1毫克/立方米,是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9倍还要多。


安雪峰表示,虽然已经大大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标准,中国现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对中国现在的发展状况可能勉强适用,但中共应该向老百姓公布空气污染究竟会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影响,人们应该采取什么应对措施。


他指出,空气质量的国际标准是经过科学 论证和检验的,是适合全人类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xuP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