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14

官方撇清周渝死涉重庆“打黑” 更多黑幕未揭


将周渝之死与重庆的“打黑运动”彻底撇清


随着“薄王事件”的爆发和两位主角相继入狱,重庆昔日浩大的“打黑运动”也渐渐“落幕”。但一位当年“打黑英雄”周渝的自杀事件,再引公众对这段历史 的关注。


重庆警方说,周渝被发现在客房内上吊死亡 ,所以死亡结论为自杀。


4月8日,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渝中”发布消息,称4月4日晚间,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周渝被发现在渝中区一宾馆死亡。经勘查后确认为自杀”;但官调周渝是由长期疾病后,因忧郁症而自杀。


周渝在始于2009年重庆”打黑运动”中,任”091″专案组副组长,该专案组由192人组成,曾承办一系列重大”涉黑”案件,包括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案和重庆希尔顿酒店董事长彭治民案。2010年5月,王立军时代的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打黑除恶”表彰大会,周渝等20人获颁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2012年2月6日,重庆市前公安局长、也是重庆”打黑”运动的主要负责人王立军逃成都美国领馆事件爆发。由江泽民、曾庆红主导,,薄熙来具体实施搞垮夺取最高权力的密谋政变阴谋被曝光,随后薄熙来王立军倒台,”打黑运动”也悄然“落幕”。


重庆打黑 黑不可测 无法无天


中国 宪法学者、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对重庆打黑作了一次全面调查,报告曾报高层 ,并在网上公开。该报告指出重庆打黑是无法无天、公权力无限膨胀、大搞株连、刑讯逼供、屈打成招、迫害、胁迫证人、钳制言论。主要打击私营企业家,就凭薄熙来、王立军一句话,许多顶级民营企业家就被打成黑社会头子,资产被没收充公,亿万富翁一夜之间变成穷光蛋阶下囚,有的甚至掉了脑袋,制造了大量冤案。童之伟认为,重庆打黑,黑不可测,李庄案只是冰山之一角而已。


重庆第二大私人企业家,拥有资产四十亿的俊峰集团董事长在打黑之下逃亡泰国一贫如洗,他亲友至少二十五人被株连,遭受酷刑被判刑。重庆资深律师 赵长青为李家辩护,受到薄熙来当面恐吓,说“如果再说三道四,我就对你不客气”,威胁要查赵的帐,要查他女儿和女婿。童子伟认为李俊案完全是冤案,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李俊涉嫌黑社会罪行。


重庆大私人企业家陈明亮被判死刑,其数十亿元的私人财产被没收,其妻告诉记者说,这些资产最后的下落她一无所知。童子伟调查发现通过“打黑”,重庆地方公权力部门、国企巧取豪夺和强占私企财产的情形骇人听闻。


薄熙来打黑,一是要掠夺私营企业的巨大财富,壮大政府财力,搞打黑经济;二是要清除前两任贺国强、汪洋的旧部,以建立个人独裁的薄氏王国,积累入常的政治资本;三就是杀人立威,即形成童子伟教授所说的寒蝉效应,使得没有任何人敢于反对他薄熙来。贺卫方在一次演讲中说,重庆打黑究竟杀多少人、有多少人神秘自杀,至今无人知道。


律师:官方将周渝死与重庆“打黑”彻底撇清


随着“打黑运动”的落幕,昔日卖力执行这一运动的,包括已获提拔升迁者,也被很多案件当事人控告实施了“刑讯逼供”、“非法办案”等。


曾为李庄及另外一些重庆“涉黑”案件担任代理 律师的陈有西,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官方公布的信息将周渝之死与重庆的“打黑运动”彻底撇清:“官方透出的消息,把周渝之死归于忧郁症,官方也不会承认和打黑有什么直接关系,也不会透露是不是清理、清理打黑当中的内容导致自杀,即使有他们也不会承认。”


财新网在报导中披露“打黑”中多位获奖的“明星式警察”,只有个别人受到法律 惩处,但大部份还在警察队伍中甚至升职。陈有西表示对这些人应该通过法律程序进行问责,只有这样才能使早已偏离轨道的重庆司法回归,而这不是靠警察个体的忏悔就能实现:“打黑的真正责任人应该被清算,这类人在制造冤假错案中,起码是’刑讯逼供’的凶手,这都是这些人搞出来的,而且重庆’打黑’中’刑讯’逼供很严重。”


“复查难以展开 ”


陈有西也指出,“薄王事件”之后,原以为可以顺利启动的“涉黑案件”复查工作及查抄资产的归还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但时至今日,这一切并没有系统 地推动:“据我了解,现在没有实质性的动作,基本上还是老样子,并没有真正启动复查。”


陈有西认为没有启动复查的原因在于,中共当局没有对”打黑运动”有明确的否定性定性,事实上,习李上台后,薄熙来在重庆的作法依然在推进:“薄熙来’’路线照样在贯彻,没有被抛弃或否定,对薄熙来、王立军的判刑都是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理由,并没有说重庆’唱红打黑’错了,因清算而判决他们,严格来说这条路线,现在这些人还是想继承的。所以清算、复查就会特别的难。”


李庄也发出警示, 虽然“薄王”倒台,但重庆”打黑期间”的内幕 远未揭开,而重庆”思想余毒”甚至还在体制内影响甚深。


浙江的严华丰律师对此表示:“就是那当年发出‘休假式治疗’(指王立军当年被博熙来停用后的对外解释)以最后被证明都是不可靠的,我怎么相信你说得能是可靠的?” 广东佛山也有民众反问说:“真多病,黑打的时候就没病?”


湖北武汉人也不满说:“人已去何须给逝者追报这么多病情?再说逝者还是彼此的同行嘛。”湖南长沙一位女士认为这是“死你一个,保全一窝的节奏。”


四川成都一位民众评论称,“看懂了,总之,一切与政治无关!”还有广州人表示,这样的通报表明某组织内部不但对外黑,对内也一样黑。


北京律师李庄披露,“另一名经侦支队长,重庆沙坪坝区分局经侦支队郭昆生支队长,中国新年前因车祸身亡……”


近日大陆 官员自杀死亡惯用“抑郁症”


近日,连续发生中共央企高管或政府高官发生的诡异死亡事件,并且官方都将原因归咎于大陆官员自杀死亡惯用的“抑郁症”,引起外界议论。


据21世纪经济报导,蔡哲夫是中国五大电力巨头大唐集团副总,兼任大唐集团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该集团相关人士称,桂冠电力将在明天发布相关公告,大唐集团层面不会再回应此事。


据介绍,蔡哲夫在大唐集团主要负责人事工作,今年以来身体状况一直不佳,而且情绪低落抑郁,其去世可能与此有关。


蔡哲夫的死亡消息出来正是周永康马仔刘汉涉黑案开审之际,而此前的大陆媒体的报导显示,蔡哲夫任董事长的桂冠电力曾经卷入刘汉的黑幕交易。


31日,亲共媒体大公网报导,国务院新闻办一位权威人士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李伍峰副主任因严重抑郁于3月24日下午坠楼身亡。 对于李伍峰的死因,外界有多种说法。


有消息说,李伍峰并非因被揭发犯下贪腐而自杀,而是有不正当男女作风问题 不堪忍受心理压力而寻短。


也有消息称李伍峰之死或与中共即将对宣传系统展开大清理有关。李伍峰在中央外宣系统工作24年,曾短暂赴三峡挂职总经理助理。


还有消息指称,李伍峰生前曾被依照组织程序接受过多次谈话。


今年2月26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政协主席何林峰坠楼身亡,报导称,何生前患有严重抑郁症。


今年1月4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铁”)总裁白中仁在家中跳楼自杀,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消息称白中仁近来患有抑郁症。


有铁路系统人士分析,白中仁的死或许与近期铁路系统第二波反腐浪潮有关。


抑郁症几乎成为中共官员自杀的一个惯用名词,有网民发问:又一名官员跳楼自杀了,死因又是精神严重抑郁,唏嘘的同时,我就纳闷,为什么只要官员跳楼自杀的,必然是抑郁症,就不会患点其他绝症?哪怕换个爱滋病、癌症啥的,也比总是单调的抑郁症好些,不然公众都会得条件反射了,只要新闻有报导,有官员跳楼自杀了,还不用官方宣布死因,都会想到是抑郁症,肯定是抑郁症,没错的就是抑郁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04T6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