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14

新华网高调捅深圳内幕交易窝案 涉江泽民外甥

几年前,深圳《天威视讯》开始资产重组,引发了内幕 信息秘密散播。官媒日前高调曝光,虽然该案最终涉案金额近1亿,但15人被移送公安机关,15人被行政处罚。天威视讯内幕交易“窝案”创近年来同类案件涉案人数之最。但背后黑幕重重。


官媒高调曝天威视讯内幕交易


大陆 官媒8日以题为“复原天威视讯内幕交易 最大“窝案”如何酿成”的报导说,为什么卷入案件的人数如此之多?内幕信息隐秘的传递链条是怎样的?这起罕见的案件带给我们哪些重要启示?新华网记者还就此专访了证监会稽查总队负责此案的相关调查人员。


这个窝案一直有大陆媒体跟踪报导。天威视讯重组计划一波多折,虽然3月初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然而,证监会随后披露了天威视讯内幕交易案,涉案的15人均领到证监会罚单。包括深圳宝安广播电视中心电视新闻部副部长成蓉、天宝公司副总经理方元生、天宝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某光等。


3月7日,中国 证监会正式通报了天威视讯内幕交易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监控发现的线索,2012年7月,证监会对“天威视讯”股票内幕交易案立案调查。当年12月,证监会将倪鹤琴等15人移送公安机关,并对许军等多人进行行政处罚审理。2014年 1月17日,倪鹤琴等涉嫌“天威视讯”股票内幕交易案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同月,证监会对许军等15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方案,天威视讯拟通过向控股股东深圳广电集团等特定对像发行股份约7600万股,购买天宝公司及深圳天隆公司两项资产,该交易资产的预估值为13.07亿元。


然而,被收购方深圳天宝公司的中高层 几乎全部涉案。例如,该公司总经理冯方明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涉嫌向其配偶、亲属、司机等泄露内幕信息,这些人员涉嫌内幕交易,金额较大。


时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倪鹤琴是该资产重组工作的主要协调者和参与 者,其涉嫌利用本人及司机的证券账户内幕交易“天威视讯”股票,买入金额182万元,同时涉嫌向其亲属泄露内幕信息,该亲属买入金额达3168万元。


据介绍,调查人员先后调查了47个证券营业部的66个证券账户,先后调取了13家工商资料以及38家银行网点的205个银行账户,核实了327名内幕信息知情人近亲属买卖股票的情况,最终确定涉案金额将近7000万元。


天威视讯出台–深圳市委“政治任务”


媒体报导,天威视讯最早2008年5月登陆深交所,首次公开发行时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导的广电网络(7.77, -0.05, -0.64%)整合工作已经开始筹划,但一度中断。2011年10月18日,深圳广电网络系统 以上市公司天威视讯为平台,并将整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再次启动。至2012年6月11日天威视讯公告资产重组计划,这八个月左右时间被划定为内幕信息敏感期。


2012年4月6日,天威视讯第一次正式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后不久,深圳交易所的大数据监控系统便发现了30多个证券账户对该股票操作存在“相关交易行为明显异常”的情况,具有内幕交易的典型特征。


所谓内幕交易违背了证券市场的“三公”原则,严重侵害了广大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内幕交易案件是证监会查处各类案件中占比最高的类型。证券市场的内幕信息非常“稀有”,总有投机分子进行内幕交易。


深圳市长王荣曾与公开叫板


此次事件备受关注,皆因天威视讯最早2008年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导,但一度中断。2011年再次推动。官媒近期如此高调反覆重申这是同类案中的最大窝案,似有深意。


现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曾是广东省委书记,2009年围歼大批广东帮 、政法委高官,并延烧周永康和情妇 、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 。被判死缓的前深圳市长许宗衡是黄一手提拔的,一度传出黄被双规的消息。


此时,江泽民急调王荣“空降”深圳,阻止汪洋的团派扩大查案,王荣上任后不久就宣布“大赦涉案高官”,应付了一下外界的期望,随后大派定心丸,表示基本结束,要求官员不要相互猜疑,不要过多顾虑,抬起头往前看,深圳官场大松一口气。


公开资料显示,王荣2004年10月-2009年6月在江泽民的老巢江苏省委任职,2009年6月-2010年4月调至广东省任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2010年4月至今任深圳市委书记。


大纪元此前报导,广东省委官场披露,汪洋官阶高王荣二档,但王荣来到广东后却不买汪洋账,而汪洋非要镇住王荣不罢休,汪洋和王荣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经常相互“驳火”已见怪不怪。


2012年初,广东省委在讨论部署“打黑除恶”会议上,汪洋对深圳市委下达了恶性刑事案件、黑恶势力作案案件与黄赌毒案件发生率的下降指标,但王荣当即以“黑恶势力背后都有通天的保护伞”为由,拒绝领命。


追随江泽民 王荣跃升到副省部级


据悉,王荣曾是南京农业大学讲师,升到副省部级只用了16年时间。早在王荣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元配王冶坪 的侄子,这在当地官场无人不晓。


江苏官民对此早就议论纷纷,当地网友说:“王荣确确实实是王冶坪的侄子、亲侄子,江苏很多人知道的。”,“我认识一个公务员很早之前就告诉我王荣是王冶坪兄弟的儿子了。”“这个事儿是真的。我在苏州,其实苏州官场内的人都知道,一问便知。”不过,此传闻从未得到正式确认。


有报导称,王荣在主政无锡时,多次指示严打法轮功 ,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王荣一直追随江派,他在2000年至2001年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期间,联合江苏省“610办公室”,开展各种反法轮功宣传和“校园拒绝x教”活动,在江泽民、罗干制造“天安门 自焚 ”伪案后,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座谈会批法轮功,并要求高校组织一批“有份量”的文章 诋毁法轮功。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王荣也被外界归类属于对法轮功欠有血债的


王荣曾为江泽民集团“大串联”撑台


2012年2月初,出逃美国领馆,并把薄熙来和周永康谋反计划及参与人员名单上交给中南海,江系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在政治局的继承者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到了头。江派意欲另起炉灶,重新纠集人马和组合力量,一个被称为“高官俱乐部”的“三高”乐团产生。


2012年5月“三高”乐团组成人员基本敲定,7月开始正式排练,8月26日进行内部演出 ,11月下旬,乐团分别在天津、南京、上海、北京举行多场排练演出。12月21日、22日大戏登场,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公开演出,江泽民、李岚清夫妇等前中共江派高层出席。而王荣演奏小提琴独奏名曲《沉思》为其撑台。不过,演出结束后,李岚清宣布乐团解散。媒体《东方日报》发表评论认为,这场演出可说是党内某派系展示力量之举,也可说是元老干政的平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fTw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