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14

云南矿难22人仍被困 民称搜救有困难

云南省曲靖市4月7日矿难中被困的22名矿工仍被困井下,被困地点水位深达10米。官方称目前仍在搜救,而该事故被矿方瞒报4小时。当地民众称,目前救援工作遇到困难,搜救很困难。


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下海子煤矿于4月7日凌晨4时50分发生透水事故,当班的26名矿工中有22名被困井下,只有4人安全逃出。从井下逃出的矿工殷稳平说,被困的22名矿工当时位于矿井最底层,整个巷道都被水淹没,他和另外逃出的3人因地势较高而没有被水淹。


官方称,整个井下透水量约有3200 多吨,5台抽水泵每小时的抽水量只有100立方米左右,而22名矿工被困地点的水位至少10米。


东山镇民众张先生8日下午对《》表示:“现在还在救,但是遇到些困难,搜救起来很难,时间可能会更长。”


张先生还说,目前已经过去将近30个小时的时间,而22名矿工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也联系不上他们。井下水位目前没有明显下降,这些矿工的安危令人担忧。他们都是来自曲靖市的本地人,年龄在20岁到50岁之间。


透水事故发生后,出事的矿井和煤矿方面并没有将事故及时上报,迟报约4小时。官方称,凌晨4点左右发生事故,矿方7时50分才上报到区里,市接到报告时间是9时10分。煤矿方面分析,事故是由井下采区放炮引起,而煤矿中的水来自附近采空区的老窑水。出事矿井所在矿区面积为0.4664平方千米,官方称其年产6万吨,证照齐全。


大纪元记者多次致电涉事的曲靖市麒麟区黎明实业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矿和煤矿所在地的东山镇托古村委会了解情况,电话均无人接听。


22名被困矿工的名单目前已被公布,官方对每个矿工都成立一个工作组对家属做工作。张先生对此表示,家属们目前情绪都很激动,工作组实际就是,怕家属闹事,企图以最小的代价将家属们安抚好。这是政府在处理同类事件中的一贯做法,就像事件一样,就给你这么一点钱,不想接受也得接受。


救援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主要是以抽取地下水为主,但经过30小时的抽水后,地下水位仍没有明显下降,而22位矿工被困之地的水位深达10米左右。民众张先生称,这就是他说的救援难度,而目前除了抽水,没有别的好办法,民众和家属只能在焦急中等待消息。


云南省曲靖市于2012年12月5日也曾发生过一次大型矿难,曲靖市富源县黄泥河镇上厂煤矿一号井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有17名矿工在事故中遇难,事故原因是矿主私自挖矿和非法开采导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49sr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