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14

【中国禁闻】4月7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4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广东茂名反PX 当局镇压知多少!

建三江获释 国际律师 团誓言追责

高层 激斗 提前公布又遭删


茂名表面平静 当局大批抓捕示威者


茂名表面平静 当局大批抓捕示威者


广东茂名市民众大规模反对PX抗议活动,已经超过一个星期,4月7号,市面已大致恢复平静,但当局仍持续派军警在市内巡逻,并大批抓捕参与 活动人士。


原计划周六、周日在广州进行的游行活动,也由于多名网民和组织者被抓捕、监控以及天气原因,最终没有实现。据了解,目前茂名参加抗议的人已经不多。


4月5号在广州举牌声援茂名而被抓的10多人,目前仍有6人没有释放。不过,网民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 〝We The People〞上,发布的〝救救茂名人〞的请愿贴,签名人数增长很快,目前已经达到1200人。


四律师建三江遭酷刑 受伤严重


因前往黑龙江建三江地区探查〝黑监狱〞反被构陷,而遭到拘留的大陆 四位维权 律师,在获释后,都指控建三江警方对他们进行殴打和酷刑。


3月27号被放出的张俊杰律师,28号在医院验伤发现三根肋骨被打骨折。4月6号获释的江天勇、唐吉田、王成,伤势严重。7号,经医院诊断,唐吉田有多根肋骨被打骨折。王成虽然没有发现有骨折情况,但是挫伤明显。


而获释后仍被国保控制,不能露面的江天勇, 7号也到医院检查。据北京的维权人士透露,江天勇身上有明显的伤痕,腹部有硬块,说话、咳嗽或动作大一些也感到胸部隐痛。据了解,江天勇是四人中被打程度最严重的。


彻底的绝望让维族人走上绝路


中国新疆维吾尔人与中共当局的矛盾越来越尖锐,4月7号,新疆当局再次表示要严惩所谓的暴力恐怖份子。而前〝六四 天安门 学生运动领袖吾尔开希,在接受 《法新社》采访时则表示,是北京在新疆的〝恐怖主义殖民化〞,使维吾尔人彻底绝望,而由于绝望,维吾尔人的对抗升级。


吾尔开希认为,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恐怖袭击,和北京天安门前的冲撞事件,是维吾尔人彻底的绝望后,采取的自杀性袭击。


吾尔开希说:〝如果你说维吾尔人是恐怖份子,他们有别的选择 吗?谁制造了恐怖,谁把他们逼向这个地步?中共应当对这一切负责。〞


他警告说,这些攻击事件可能仅仅只是开始。


编辑/周玉林


广东茂名反PX 当局镇压知多少?


广东茂名市民众因反对PX(对二甲苯)项目落户当地,遭到当地政府暴力镇压,甚至出动坦克。历史 重演的同时,当局同样在民众流血过后宣称:没有打死人。有附近居民说,亲眼看到警察打人,〝血流成河〞,他朋友的同学就是被警察打死的。中共当局的血腥镇压,及事后掩盖真相的套路,再度被识破。真相只有一个,接下来一起去了解。


广东茂名人号召:4月8号罢工、罢课、罢市,为那些被警方打死、打伤的市民讨回公道。


茂名民众被镇压当时,一位在现场的市民,6号接受《》采访。


广东茂名市民:〝茂名市现在已经安静很多了,但是好像每天傍晚的时候,大家吃完晚饭也会去游一下街,但是都是很文明的。然后(警察)一赶的话大家就坐下来,自动。也没有什么暴力!〞


茂名当地的国外媒体记者传出消息说:中共当局6号驱赶了所有在酒店里居住的外地媒体记者,现在很多外地媒体都已经撤离茂名。


4月4号,有网友在微博上公布〝记者已经被困在滙丰酒店里面〞。


同一天,〝记者协会〞发布声明,抗议香港记者在茂名采访时被驱逐。声明说,《》记者于4月2号晚被公安拦截,最后被删除相片和手机资料,并且在被迫写下悔过书后,被押送到深圳返港。而《明报》记者于4月3号晚上在酒店内,被茂名市宣传部搜查,删除了电脑和相机中的资料,记者被迫写下悔过书后,押送离开。


〝记协〞认为:此举打击新闻自由,删除采访资料,更侵害了传媒机构的知识产权。


茂名当地政府3号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称,在3月30号发生的警民冲突中,执勤公安与示威者发生〝擦碰〞,〝误伤〞围观者,没有打死人。不过《新唐人》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警方围殴手无寸铁的民众,并开枪镇压。


还有目击者说,警方用警棍攻击民众头部,有不少人流血过度瘫倒在地,无法确认生死。而一批警察殴打一人或数人的情况,从3月30号晚间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2号。


《苹果日报》还踢爆,3号的新闻发布会,提问记者不仅事先被指定内容,且每人还有500元人民币的〝车马费〞可拿。


美国《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5号引述附近民众的话报导说:〝我亲眼看到开始的头几天,打了很多人,血流成河,太残暴了。我一个朋友的同学就是被打死的〞。


旅美中国问题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有人被打死了,一个政策—-它就不让人来救治。另外一方面,整个宣传方面,它就睁着眼说瞎话,就是一口咬定没有死人,在镇压的时候,同时做了掩盖真相的工作,类似的这种伎俩反覆的在用。〞


民众还发现,中共的打手混入抗议的人群中。微博网友说:〝感谢万能的微博,让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流氓 打手的不同嘴脸,能如此直观的读懂流氓伎俩。〞网友还附上两张图片


李善鉴:〝便衣冒充,(网民)把这个照片贴出来了。其实在类似的事件里边,这种穿帮的事情也发生了不少次了,几乎在每一次中共对民众的镇压,基本上走的是这个套路。〞


旅美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中国共产党做为统治集团,已存在一个机制,就是可以利用整个社会的秩序,不考虑民众的生命价值,来达到它的政治目地。


李善鉴:〝应该可以让更多的人认清中共的这种邪恶本质,因为中共的存在对于中国来讲,就是未来 发展的最大障碍。它在它这么几十年的历史上,已经给中国人带来无数的灾难了,我觉得更多的人能意识到这一点,那中国人才能更早一天摆脱这种磨难。〞


网友(煤火chen)4号在微博上透露:〝国际法上根本不存在中华人 民共和国,只有中华民国。〞他呼吁网友〝对台湾人大声说出我们是沦陷区的〞。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


北大青鸟折翅 高层涉土地股权纠纷


】〝北京大学〞的四大校企之一——〝北大青鸟集团〞最近遇到了〝麻烦〞。〝北大青鸟〞的总裁苏达仁3月已经被调查,董事长许振东,目前在香港酒店〝避难〞,他们可能牵涉到北京一处黄金地段的土地股权纠纷。有学者和分析人士从〝北大青鸟折翅〞,解读中国政治和经济两方面的乱相。一起去看一看。


大陆和香港媒体7号大量报导,〝北大青鸟集团〞公司董事长许振东,在香港滞留近一年,而〝北大青鸟〞的总裁苏达仁3月已被调查。原因是和位于北京黄金地段的土地股权纠纷有关。


成立于1994年的〝北大青鸟集团〞,是〝北京大学〞下属的一个大型国有控股高科技企业集团。


2000年,北京〝城建投资集团〞公司,买下了北京东二环北端地铁〝东直门站〞出口旁的一黄金地块。北京〝城建〞联合海南〝京灏〞等企业,成立〝城建东华公司〞开发这地块。其中北京〝城建〞持股54%,东城区政府下属〝东城区住宅发展中 心〞持股10%,其余36%股权则由各合作伙伴持有。但此后4年,参与开发项目的公司之间,爆发了涉及金钱和股权的诉讼连环战。


最终在北京市政府的主持下,通过谈判,〝北大青鸟〞收购了〝城建东华公司〞九成的股权,并取得了项目土地使用权。


《中国经营报》7号披露,2007年,有新加坡背景的〝国浩集团〞,收购了持有这块土地的海南〝京灏实业〞公司,因此介入争夺战。此后几年,〝北大青鸟集团〞为了项目的归属权,双方几番司法交锋,至今未解。有消息说,〝国浩〞通过新加坡官方渠道,向北京举报 ,导致苏达仁被查、许振东避难香港。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介绍,中国最大的资源就是土地,目前全都操纵在中共手中。江泽民时期,土地的使用权开始可以转让,所以〝太子党〞等各大利益集团都盯住了土地,来争夺利益。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些既得利益集团也一定有分赃不均的问题,肯定在这上面有争斗。审计署今年又要查地方政府土地出让金、帐目,所以肯定这一方面的黑幕要揭开,所以这些人肯定是惶惶不可终日,有些就是脚底抹油、避风头。〞


有消息说,苏达仁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的二儿子贺锦雷的〝二管家〞。贺锦雷曾任〝北大青鸟集团〞首席运营官。


华颇:〝许振东他还不算什么大鱼,只不过就算是一个小虾米,傍上了一个大老虎,在那张牙舞爪,没想到现在就是一打压他们,首先是这些小苍蝇们先倒楣,所以他赶快溜吧。〞


去年12月31号,浙江检察院向媒体证实,〝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被指控在管理校企中,涉嫌侵吞上亿国有资产,已被批准逮捕。在褚健被抓时已有评论说:这暴露了大陆高校校企的管理混乱。]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原则上是不允许,教学用的钱、学校的资产不能用于投资,这就是挪用公款,专款专用。那么几乎每个学校都有这个问题,因为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企业。〞


到2000年底,〝北大青鸟集团〞已有5家上市的子公司。现年50岁,〝北大〞出身的许振东,担任过多家公司的总经理或董事长,出任〝北大青鸟〞的董事长也已超过十年,他还是〝北大青鸟〞旗下多个上市公司的执行董事。


冯兴元:〝它的性质就是说:最初用钱的时候有一定的挪用公款,但不是用于他私人。在企业壮大的过程当中,大家有利的。如果要处理的话,不是单纯抓人的问题,比较合适的是行政处分比刑事处分要好。〞


〝北大〞纪检部门向媒体表示,完全不知道许振东和苏达仁的事,但同时说〝如果是被其他司法机构或者带走调查,那也没法知道。〞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萧宇


建三江律师获释 国际律师团誓追责


中国人权 律师和公民前仆后继的抗争下,被黑龙江建三江地区非法拘留的三位律师6号获释。他们在被关押期间遭到酷刑迫害,以及活摘器官的威胁。 7号,法轮功 人权律师团发声明,对他们表示问候,并谴责中共活摘的罪恶,同时发声明说,对于这次建三江事件施暴的责任人,必须追究责任。


代理 建三江法轮功案件的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张俊杰4位律师,日前,因要求会见被非法拘押的当事人,遭到黑龙江建三江当地的公安暴力殴打,还被构陷罪名拘留。张俊杰被拘留5天后释放,检查出被打断三根肋骨。


4月6号,其他三位律师获释当天,建三江出动上百警力,在几公里外设卡组成人墙封路,10多辆警车守候路边。一批律师和公民前往迎接三位律师,被抓捕扣留5个小时。


随后,三律师被警方押送机场离开。当天,唐吉田律师对《新唐人》表示:他们三人在关押期间都受到酷刑折磨。


他说,警方把他的双手用手铐反铐到背后,再把他用绳子吊起,双脚离地,用拳头殴打他的胸部,搧他耳光,还威胁活埋他,要对他〝活体取肾〞。


王成律师和江天勇律师也都受到同样的酷刑和死亡 威胁。广东律师庞昆说,江天勇被殴打的更厉害。《新唐人》多次致电江天勇,但电话一直关机。


7号到医院检查伤势的王成说,他们3月21号被抓当天,就被建三江警方套上黑头套吊起来毒打。


大陆维权律师 王成:〝主要打的是左侧脑部、肋骨还有背部,已经过去十几天,已经恢复了一部分,检查的结果,(医生)他是说骨折没有,但是有挫伤,另外可能有骨裂的情况,医生是说,有可能完全彻底康复,还要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样子。〞


王成说,警方殴打他的同时,还威胁他要把他活埋、枪毙、活摘他的器官,还要把他送到所谓的〝法制基地〞学习,并说,如果不是劳教废除了,会直接把他送去劳教。


目前,参与营救他们的〝失踪公民营救团〞的15位公民仍被关押。唐吉田和王成律师表示:绝不会忘记各地公民们对他们作出的牺牲,一定尽一切可能为他们提供法律 帮助。


7号一直关注声援〝建三江事件〞的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声明,诚挚问候三位律师的平安归来,希望他们的伤势尽快恢复。


律师团还呼吁中国律师,及所有的公民能够继续声援〝失踪公民营救团〞,让他们发挥更大作用,援救更多被中共迫害的大陆民众,同时通报给国际律师组织和人权组织。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从4位律师所遭受的酷刑,以及公安威胁要活摘器官活埋他们,可以看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绝不是空穴来风。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是整个国家机器从中央到地方一条龙的进行这种灭绝性的迫害,因此我们再次恳请联合国,以及已经通过决议的欧洲议会,立刻组织一个客观公正透明公开的调查团,进入到中国大陆,来调查中共活摘器官。〞


1999年7月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2006年3月〝活摘〞黑幕被揭露。前美国智库研究员伊森.葛特曼的独立调查结论是,到2008年,最少有6万5,000名法轮功学员因被摘取器官致死。


朱婉琪:〝我们知道,不仅在中国各地有这个迫害人民、超出法制范围的黑监狱,同时在中国的各个城市里面,都有大量关押法轮功学员的集中营,而那个地方恰是中共最隐晦、最神秘的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的地方。〞


律师团谴责中共〝610办公室〞,和政法委、公安警察、以及国保等还在为所欲为迫害法轮功 学员的同时,也表示,建三江事件中,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和人权律师的暴行,必须追究责任。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高层激斗 谷俊山案提前公布又遭删


队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上个月31号被提起公诉,但检方并没有提及具体犯罪内容。4月2号,中共军事科学 院军建部副主任公方彬发表博文,提前透露了谷俊山案的详细情况。这篇文章 被大陆媒体包括《》等转载,但随后遭到删除。有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了,就如何处理谷俊山案,中共高层 正激烈内斗。


2号,中共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主任公方彬,在新浪博客 发表了一篇题为《谷俊山贪腐案证明了什么 》的文章。文章透露,谷俊山贪腐案虽已进入审理阶段,但犯罪事实尚未公布,即便这样,网上许多数字已经接近事实:包括,金钱、黄金、房产、茅台酒、名表、像牙、虎皮、字画等巨量财物。其中,总后纪检部门到谷俊山家乡,查封他的违法所得时,在一处地下室起获550箱茅台酒。


公方彬在文章中用了三个〝特别〞,来定性谷俊山案,其中包括:〝数额特别巨大,腐败性质特别恶劣,社会影响特别坏〞。


公方彬透露,总后勤部领导人曾向上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汇报了两个多小时有关谷俊山的情况,不过,他只建议把谷俊山从总后调走,胡锦涛不同意,认为应该对谷俊山绳之以法。公方彬还透露,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分重视谷俊山贪腐案,曾十几次点名谷俊山,特别指示要〝一查到底〞。


5号,《财新网》、《腾讯网》等网站,纷纷转载了公方彬这篇文章,但从6号起,这些文章都遭到删除。


时事评论员蓝述:〝他通过一个非官方的,或者说半官方的这么一个渠道,把他公开出来,然后很快的又被删除,说明了围绕谷俊山的案件怎么样去处理,高层还在做斗争。〞


4月2号,隶属中共军队的《解放军报》发表了18位现役将军支持习近平的文章,而此前一天,美国《时报》曾报导,谷俊山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几乎所有人〞,特别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时政评论员伍凡 :〝打谷俊山,除了反贪污腐败以外,是整顿军队的一个手段。现在习近平需要把军队控制住,作为他的工具来支撑这个政权,那你怎么让军队听你的,那就找大老虎打,打一个样版,威吓那些将军们,你要听我的,否则我都要收拾你。现在这个细节,公布了,又收了,我看那个都是内部斗争的一些过程,没什么好奇怪的。〞


据了解,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的,被认为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北京消息人士说,谷俊山曾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奥迪A8汽车,车厢里塞满了黄金。


不过,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除了徐才厚,谷俊山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靠山,那就是曾任军委办公厅主任的贾廷安。


蓝述:〝贾廷安一直是江泽民的秘书,所以查谷俊山,不仅仅牵扯到徐才厚,很可能直接牵出贾廷安,查贾廷安那就是查江泽民的秘书了,这个牵扯就直接把线引到江泽民本人身上了,这个很可能是高层到目前为止,各方还不能够达成妥协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这个也说明为什么谷俊山案件查了两年了,还是不能做出一个定论。〞


据《新华社》发布的消息,谷俊山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军事检察院已于3月31号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报导说,虽然谷俊山案属刑事诉讼,但案件可能涉及军事机密,因此,军事法院将不公开审理。


蓝述:〝如果动用军事法庭进行审判,很多东西是不必公开的,最关键是很多证据是不用在媒体上公布的,证据后面会牵扯到谁,就能够不暴露在公众视野内。〞


时政评论员伍凡指出,目前,中共当局只是放出一些料,制造气氛,给军队老虎一个压力,不会公开审判。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cQnI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