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14

网友力荐教子名言 只有50句却能改变儿女一生

从当今的家庭来看,大多数的家长把自己的一切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这个〝望子〞或〝盼女成凤〞的希望能否成为现实,需要多方面的努力,而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家庭教育的成功与否必然成为〝独生代〞能否健康成长的关键所在。


曾有人说过,一个国家的命运与其说是操纵在掌权者的手中,不如说是掌握在父母亲们的手里——社会的未来 必须由新生 一代去承当,而父母亲们就肩负着塑造未来的重任。因此,可以说,中国 当代〝独生代〞的父母们,重任在肩。


但是由于现在不少孩子是独生子女,在家中是〝小太阳〞、〝小皇帝〞,再加上一些家庭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或是教育中未能采用正确的教育方法,又不重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因而导致孩子心理上〝以我为中心〞,〝惟我独尊〞,任性,我行我素。久而久之,形成不良行为习惯。因此,必须十分重视家庭教育,并施以正确的家教方法,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直至成才。


近日,网友力荐一位母亲的教子名言,虽只有五十句,但是却能改变儿女一生。堪称经典,值得参考收藏。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jnrP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