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金哨”陆俊落马 传与习近平有关


陆俊涉中国 足坛涉赌等事件被判刑5年半。近日北京中院建议对其减刑1年。(网络图片


正当巴西世界杯开幕之际,北京二中院发公告,建议对前国际级足球裁判陆俊减刑1年。曾经被称为“金哨子”的陆俊被逮捕内幕 再受关注。当年高层 胡锦涛、习近平等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对中国足球表态,被认为不是偶然。


“金哨”被判刑 获表扬被减刑一年


6月10日,北京市二中院发出公告,建议对因犯受贿罪的前国际级足球裁判陆俊减刑一年。据二中院公示,陆俊在服刑期间,获得5次表扬、1次单项表扬,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免去他一年刑期。


陆俊曾被称为“金哨子”,是亚足联裁委会六大委员之一。1979年开始足球裁判生涯,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陆俊是中国足坛首个在世界杯和奥运会决赛阶段执罚的裁判,2005年初正式宣布挂哨。


2010年,陆俊涉及中国足坛涉赌等事件被调查。2011年3月30日陆俊被曝在2003年中超联赛中收受35万贿金,帮助申花拿了冠军而被逮捕。


2011年12月,陆俊案开庭,陆俊在庭上供认其接受了81万元的受贿。


2012年2月16日,辽宁丹东中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陆俊有期徒刑5年半。法院查明,1999年至2003年,陆俊为相关足球俱乐部及相关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7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81万元。


习近平、胡温等高层曾连续对中国足球表态


2009年10月开始,开始对中国足球连连表态,包括时任中共总书记、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及等。


中共在2009年10月开始公开在中国足球领域追查赌球、行贿、操纵比赛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官媒报导,2009年10月中旬,正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在出席中国德国医药卫生领域交流 合作会议上提到:“我自己非常喜欢足球。举办完奥运会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运动员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


几乎在同一时间,当年10月14日,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中共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她称,胡锦涛等中南海高层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


2009年10月16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全运会期间接见了原中国足球队中场核心容志行。胡锦涛与容志行握手并说,中国足球势在必行,足坛要继续发扬“志行精神”。


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亦曾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足球。


外界认为,几乎在同一时间表态不是偶然,也证明了中南海高层一直都在关注发展不良的中国足球。


在高层表态后,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体育总局应该承担相关责任,新华社亦发表时评表示中国足协必须要承担责任。


此后,在当时的足坛反腐风暴中,中国足球界的最高领导、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与其下属的杨一民、张建强等中国足协官员被逮捕、撤职,上海申花也被剥夺 2003年中国足球甲A联赛冠军的称号。


《华商报》2011底报导,开审陆俊案撕开和曝光了中国足坛过去多年的裁判问题 。足球圈内人士透露,“黑哨”不仅仅是个人行为,更是自上而下织就的关系网、产业链,甚至是一种“传承”。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gPXp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