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大陆兵工集团四川企业厂区发生爆炸


6月14日11时30分许,四川省泸州市北方化工股份公司厂区内油罐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产生滚滚浓烟,火焰高达数十米,导致1人死亡 3人受伤。(网络图片


6月14日中午,中国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四川泸州北方化工股份公司厂区内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产生滚滚浓烟,火焰高达数十米,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官方声称爆炸的车间厂房已租给民办企业,而据北方化工公司员工透露,发生爆炸的民企原是北方化工公司的下属企业。


据陆媒报导,14日中午11时30分许,位于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机场大道 附近的四川泸州北方化工股份公司厂区内一个沥青混凝土生产车间发生爆炸。数声巨响后,冒出滚滚浓烟,接着大火窜出,火焰高达数十米,空气中弥漫着刺鼻味道。


该沥青厂区内有4个沥青储罐和1个储存着约6吨重油的重油罐,起火爆炸的是重油罐。报导称,爆炸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大火燃烧至14时26分许方被扑灭,官方称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爆炸发生后,民众第一时间将事件上传至网络,大陆 各媒体也报导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化工企业发生爆炸。


官方媒体随后称,是租借厂房的民营企业——四川玉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不相关。


四川泸州北方化工股份公司员工刘先生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报导都是乱写的,真实的情况我实在不方便说。”


四川泸州北方化工股份公司员工钟先生则对《大纪元》说,发生爆炸的厂区原是该公司的库房,专门存放油罐所用。后厂区出租给四川玉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使用,该公司原是北方化工的下属企业,后剥离出去的,所以还在原址进行生产。“是油罐爆炸了,1死3伤。”钟先生说。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一家化工企业员工刘先生说:“北方化工在泸州有很多地,有出租的,有卖的,他们是兵工集团嘛,特殊。”


《大纪元》记者致电邻玉街道办事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确实发生了爆炸,1死3伤,并称,具体情况网上都有,都是真实的。


公开资料显示,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综合性大型化工企业,属国家重点大型保军化工企业,1933年成立于河南巩县。总公司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临港工业园,占地面积约达476万平方米,有全资及参控股公司20多个,分别位于泸州、宜宾、张家港、白银、柳州、青岛等地。公司总资产达35亿元,员工5000多名。主要产品为军品、纤维素衍生物和有机硅系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pfuw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