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中纪委指社科院有人〝里通外国〞

近日,中国 社会科学 院的官员,在社科院内部会议上指社科院的意识形态存在〝四大问题 〞,并誓言〝绝不容忍任何人搞特例〞。相关消息被网站 报导后,引发网民热议。因大量网民留言措辞尖锐,涉及〝敏感〞言论,导致部分网站干脆关闭评论功能。但仍然有不少网民海外中文网 的相关报导后留言置评。


大陆 媒体报导,6月10日,中共中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组成员张英伟,到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为全所职工作〝落实‘三项纪律’〞辅导报告。在这个会议上,他公开批评社科院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四大问题:包括〝穿上学术的隐身衣,制造烟幕〞、〝利用网际网路炮制跨国界的歪理〞、〝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以及〝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


张英伟在讲话中高调要求社科院全院要〝高度保持敏感性〞,〝在政治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誓言〝绝不容忍任何人搞特例〞。


中国社会科学院成立于1977年,是国务院下辖直属事业单位,也被广泛视为是中国官方最高级的智囊机构。


此前,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著名学者徐友渔,因在北京参加一个小型的〝研讨会〞而一度被警方扣查,目前正取保候审。因此,外界认为,张英伟此番言论的针对意味甚浓。


张英伟其此番言论引起网民的围观与热议。因大量网民留言措辞尖锐,涉及〝敏感〞言论,导致部分网站干脆关闭评论功能。但仍然有不少网民翻墙在海外 中文网 的相关报导后〝吐槽〞。


新浪微博上署名〝2008〞的网友说,〝不提阶级斗争为纲已有几十年了,党的决议曾明确规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取代以阶级斗争为纲,由此才迎来了开放的局面。但现在到处都有人在说,要警惕各种,包括象中国社科院这样的马克思主义的堡垒,都被人说成是境外势力点对点渗透的场所。难道现在又要大搞阶级斗争了?敌人真的有这么多吗?〞


有匿名网友评论道:〝中纪委不管党官的贪污盗窃,欺压百姓,却管起意识形态来了。莫非是工作组要搞文革?所提的知识分子们的四条罪状,与文革时所提的罪状完全一样,抓汉奸,抓里通外国,抓修正主义,抓走资派,等等,中纪委是干这个的吗?〞


网民〝8964〞讽刺说:〝你要是有本事也去渗透人家呀,不是一大堆的孔子学院在吗?看看别人什么也不说,你们自己赶着去,丢人现眼的。〞


网民〝灰衣大主教〞说:〝这篇新闻的重点是强调‘保持政治敏感性’,‘与党中央一致’等陈词滥调,似乎只是为了让知识分子听话儿进行的恐吓。如果一个国家的智囊都是没有思想的传声筒,其危害不会比‘间谍决策’小。〞


网民〝东方欲晓〞留言说:〝凤凰网,这个新闻今天下午只上了几个小时就被撤了,同时,唯独这篇新闻不准评论。新浪更是不要脸,原谅我把,上这个新闻3小时内评论260条,参与 55000个,然后就不能评论了,而且是连评论的按键都撤销了,压根就不准人家评论。这样的情况,我骂他没问题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1zsa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