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中共大展金钱外交 为人权问题熄声

中共通过60多年来对国民财富的掠夺,外汇储备高达数万亿美元,因此在国际上大展金钱外交,出手之慷慨,让国际眼红。据报导,16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出访,将送出300多亿美元大礼。英媒报导说,李克强访英前,中共方面已告诫英国,若想经济获益就不要批评中共人权问题


大陆 媒体报导说,李克强16日出访英国,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两国将签署40多个和商业协议。涉及能源、投资、金融等领域,总额约300多亿美元,历年来最高。


英国为中共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英货物贸易额约700亿美元,此签约几达全年贸易额一半。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表示,欧洲是中国 的全面战略伙伴。经贸合作是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方面,去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到5591亿美元,欧盟已连续10年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6月13日,报导说,在李克强访英前夕,中共驻英大使告诫英国,如果想要和中国建立强大的经济关系,就不要对中共的人权问题指手划脚。


12日,英国泰晤士报报导,李克强访问英国之前,即表明非要晋见英国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不可,否则取消访英行程。


13日,刘晓明在记者会上声称,这类威胁只是一个安排方面的误会,中共认为总理与女王会面是正常的做法。


他还说,过去英国政府对问题的关注方式,对中英两国关系造成了损害。


今年4月,英国外交部曾发表的一份关于中国 人权纪录的报告,令中共恼火万分,单方面取消原在伦敦举行的中英〝人权对话〞。不过,这项〝人权对话〞在5月19、20两天已在伦敦举行。


主管中国事务的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雨果.施维尔在〝人权对话〞举行后,发表书面讲话表示,官员就围绕国际公民和权利所关注的问题进行广泛讨论,这其中包括敦促在〝天安门 事件25周年之际,释放那些没有经过起诉而被关押的人。


中共金钱外交成家常便饭


去年3月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四国之行之际,对金砖国家应急基金贡献410亿美;对非洲 援助200亿美元;给予非洲同中共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采购武器装备几十亿美元(24架飞机4艘潜艇)。仅一趟四国之行送出摺合人民币大约4000亿。


中共之前对其它国家的金钱外交更是不胜枚举,时事评论员郦剑锋指出,就是在过去,中国人都吃不饱的岁月,中共也勒紧裤带〝穷帮穷〞地无私慷慨过。社会主义 兄弟、第三世界很多落后国家,都曾经接受过中共许多无偿援助。越南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反过来它却用中共援助的武器、战术与中共大打出手。


郦剑锋认为,中共出手之慷慨算的不是经济账,而都是政治账,中共的支票外交可以说都有难言之隐,不得不为之。


一是,为了获得石油、天然气、矿产等资源,来弥补国内经济大跃进 的无度之需;


二是,中共外交核心基础是小国外交,主打〝小国牌〞。从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时代至今,中共总是与落后的、不发达的、名声不佳的甚至专制独裁国家搅和在一起;由于中共抵触人类基本的普世价值,朋友极少,只有靠多多提供援助才能拉拢其它国家。


三是,人权外交需要。中共因为暴政 屡屡遭受国际谴责,屡屡被国际孤立,每逢、联合国组织投票,接受中共金钱援助的国家,必然站在中共一边。


因此,为避免谴责中共的决议获得通过,金钱外交就起到了作用,成了一块遮丑的挡箭牌,金钱成了中共搞政治 交易的平台。被〝非洲黑人兄弟抬进联合国〞,中共从中尝到过甜头。


中共援外腐败如黑洞


太阳报指出,中共对外援助始自1950年,截至2008年底,累计对外提供援助金额达2500多亿元美元,其中国家财政支出无偿援助1000多亿元。


报导指出,如此庞大的对外援助,如此巨额的支出,在长达60多年时间里,由于援外制度不透明,再加上很多援外项目事涉机密,导致很多援外项目沦为经手官员的盘中餐。


事实上,除了援外之外,包括对外经贸采购大单、国债购买等方面也存在不为人知的腐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6TB2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