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禁闻】苏荣落马 涉周永康还是曾庆红?

点此看大图片6月14日,中共官方正式公布十二届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被调查。(网络截图)

在众多高官相继被查处后,近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也快速落马。他6月10号还在青海玉树视察,14号即被中纪委宣布查处,前后仅仅相隔4天。苏荣也是中共〝18大〞以来,中共公布的28名省部级官员中,官职最高的一个。有指出,在贪腐遍地的中共官场,苏荣被查可能与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或相关。请看以下报导。


中共官媒14号发布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政协副主席位列国家领导人,享受副国级待遇。苏荣成为中共领导人主政以来首位被查的副国级高官,也是继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后,中共落马官员中官职最高的一位。


还有消息说,苏荣的妻子和侄子,今年中国 新年前就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被捕。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 研究人士张健认为,目前中共〝反腐〞不是想根治腐败,还政于民,而是藉着反腐的名义铲除异己,被打的老虎都是另一派系的。


张健表示,中共内斗的白热化程度远比想像的大,成了你死我活的矛盾。苏荣的落马是因为他站错了队。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他在江西任的时候,和周永康也和曾庆红也有这样一个不清不楚的暧昧的关系。因为在中国这样的情况来看,目前能拿下的人不是因为犯罪、不是因为贪污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政治。〞


张健还指出,在中纪委拿下苏荣之前,海体就预测中共可能会对曾庆红下手,现在拿下苏荣可能对曾庆红会是一个更大的警示。


香港《》透露,苏荣落马与他的〝恩公〞曾庆红远离权力核心有关。《明报》指称,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央党校校长前一年,让苏荣担任学校的常务副校长。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也是得到曾庆红的鼎力相助。


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 的任命都有影响力。


张健指出,中共这种党内的纷争对中国老百姓伤害更大,他们把追求民主、追求宗教信仰、保护自己私人财产的老百姓,都变成了〝〞的对像。


不过,海外 媒体还曾多次报导,苏荣是周永康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一旦薄熙来与周永康谋反成功,苏荣将会在周永康集团担任重要角色。


今年三月六号,苏荣在中共〝两会〞期间,曾被问及是否涉入周案,当时他闪烁其词并没有回答记者。


德国《德新社》在苏荣被查后表示,中共针对〝大老虎〞周永康的反腐举措,历时之久和强度之高,出乎了很多分析人士的预料。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认为,苏荣与周永康在政治上的提升经历也很相像,都是极力迫害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我想他和周永康更直接一些。因为他的提升从吉林、到甘肃、后来到江西,其实他是把他提拔起来的,而且当时提拔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镇压法轮功 非常卖力。〞


资料显示,从1998年4月到2001年10月,苏荣出任吉林省委副书记,同时还兼任吉林省〝610办公室〞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苏荣还亲自上阵对法轮功学员〝转化〞思想。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苏荣主持吉林省的镇压期间,23名法轮功学员被证实〝迫害致死〞。苏荣调任青海和甘肃后,也是把工作重点放在镇压法轮功上。


2004年10月末到11月中旬,苏荣随团出访非洲 国家。10月29号,他在返回酒店途中,接到赞比亚高等法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把他告上法庭的正是中国海外的法轮功学员。


苏荣是首个在海外接到传票后被扣留在当地的中共官员,但他并没有上法庭受审,而是偷越国境到津巴布韦,再潜逃到南非后辗转回国。此后赞比亚还对他发出了通缉令。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xxjW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