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河南下达〝事故死亡人数上限〞引民愤

近日,河南省办公厅下发的一份文件,要求〝今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 人数控制在1098人以下〞而引发网民愤怒炮轰。


河南媒体报导说,6月9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安全河南创建2014年 行动计划》,要求今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工矿商贸、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铁路交通、农业机械四项合计,需控制在1098人以下。


这份文件,除了对事故死亡人数上限作出要求外,河南省政府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作出了规定。按照规定,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管县都要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细化分解相关任务。


这份控制指标引发舆论炮轰


死亡人数都能控制?太有才了,是不是都是计划内死亡?


河南省政府!死人也用控制指标,指标以下的人可以随便死?


计划生育有指标,死人也有〞标底〞?可恶极了,必须给国人有个说法。


难道这1098人都该死吗?这也分指标啊,真是计划经济,可笑!应该杜绝安全事故,出一起严查一起!


这他么太奇葩了,什么都能控?死多少人也能控,下限随便死。控制不了政府以死谢罪。


这就给下面造成很大的压力。这是造成瞒报的根源啊。


这个好控制!只是上机下达的火化指标任务还没有完成!


没有绝对的安全,安全都是相对的,只看是否用尽了所有可行的手段来预防事故或将可能发生的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但是搞不明白的是这个数字是怎么来的?给安全定指标是懒政、是不作为、是为推脱可能的事故责任预设保护伞!!


不少职工也表示〝很难理解〞,他们认为这不仅没有照顾到一线职工的心理感受,其背后还透露出〝事故必然论〞,这会造成少数领导和企业忽视安全,成为其推卸责任的借口和挡箭牌。


但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认为,区别与其它增长性指标,〝死亡率〞这是一个控制指标,目的是通过硬性的指标,迫使各地政府和官员将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一个逐年下降的规定范围之内。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说,这并不是河南首次下达类似指标,现实中也不是河南一个省在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1zoH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