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美联社:中方在争议海域前哨修建学校

美联社6月15日报导说中方在小小的永兴岛上建立的三沙市,有升级区域内紧张局势的风险。


美联社报导说,中方在一座孤岛开始修建一所学校,以服务于军事人员和其他人的子女。中方在两年前建立了三沙市,以加强它对几十万平方公里有争议海域的控制。其他国家也宣称对这片富含潜在石油资源的海域拥有主权。


2012年北京指定三沙为一个城市,现在它拥有1443名永久居民。越南、都批评北京建立三沙市有升级区域内紧张局势的风险。这座岛屿位于中国 海南省南方350公里处,是西沙群岛的一部份。


自从中方上个月架设钻井架在西沙群岛附近以来,这个地区的紧张已经升级,导致中国和越南船只正在进行的对抗。


三沙市在声明中说,修建学校从6月14日开始,预计将耗时18个月。它说永兴岛上有大约40个学龄孩子,学校也可以让、军队人员和岛屿上平民的子女受到教育。他们其中一些人目前只能跟遥远家乡的祖父母住在一起。


据三沙市政府提供的数据,在2012年7月建市的时候,该地有1000人在邮局,银行,超市,医院等处工作。到12月份,它拥有永久居民1443人,流动人口有时达到2000人。


现在它有机场,酒店,图书馆,五条主要道路,手机覆盖和24小时卫星电视台。它也有自己的供应船只运输食物,水,建筑材料和人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7osd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