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14

〝吉林帮〞苏荣落马 党媒爆四大悬念暗指谁?

政协商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被中共官方公布以来,外界对其落马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其〝站错了队〞,有人说其涉及〝吉林帮〞在东北的有关贪腐案,有人说因瞒报江西抚州决堤事故被举报 ,也有人说是涉及他主政的江西省的严重案。


日前,中共喉舌媒体刊登博客 博文,措辞凌厉地高调质疑苏荣案的〝四大悬念〞,激发了外界深挖苏荣老底,厘清苏荣案背后究竟牵涉到哪只更大的〝老虎〞的热情。于是有海外 媒体报导称,苏荣与前曾庆红过从甚密,苏荣落能与曾庆红势衰有关。


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17时,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中共政协商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而此前,曾有海外中文 媒体提前爆料,指称苏荣因涉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已被调查,苏妻与侄子则因严重经济犯罪已经被捕。


据公开的资讯,苏荣曾先后担任过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及江西省委书记,落马前为中国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2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位列中共〝副国级〞领导人之列。


中共当局把苏荣被调查的消息公开的次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在其博客广场栏目贴出署名〝湖畔小子〞的一篇博文,高调指出苏荣作为一位副国级官员,要动这么一个人物,并非一般〝打老虎〞、〝拍苍蝇〞那么简单,而是〝必须得中纪委出手〞,〝必须得到中央高层 的认可〞。


博文还措辞凌厉地提出了〝四大悬念〞:


第一大悬念:苏荣被查的原因是否祸起江西?博文提示此前,江西已经有3名副省级官员落马。他们分别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已被双开移送司法)、副省长姚木根(正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被免职)〞。


第二大悬念:苏荣历任吉林省、青海省、甘肃省的省委书记,可谓封疆大吏,还步步高升至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成为副国级官员,仍然未能逃脱被调查的事实说明离什么?


第三大悬念:苏荣〝边腐边升〞的背后是组织部门失察还是另有猫腻?


第四大悬念:不管苏荣是〝泥〞也好,是〝萝卜〞也罢,随着苏荣被调查,哪些政界和商界的人物将因此被牵连,被〝带出〞?


同一天,《世界新闻网》发文表示,苏荣发迹于吉林,被外界之其隶属〝吉林帮〞。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在中共政坛上,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杜青林及苏荣等吉林出身的现任或前任〝国家领导人〞,被外界统称为〝吉林帮〞。而此前全国政协前副主席王刚被爆料与疑似已经潜逃海外的〝最美政协委员〞刘迎霞涉有关。因此,苏荣此次落马,也可能涉及〝吉林帮〞在东北的有关贪腐案。


报导同时披露,苏荣还据传与曾庆红过从甚密。


据称,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共中央校校长前一年,调苏荣担任该校常务副校长。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也得到曾庆红的鼎力襄助。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曾庆红卸任后偶在江西南昌小住。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苏荣落马可能与曾庆红渐离权力中心不无关系。


此外,2014年 3月中共人大政协两会前夕,苏妻曾被网上实名举报 卷入江西省新余市圈地弊案。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期间,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向中央巡视组公开实名举报苏荣妻子涉及新余市土地交易和建设工程的贪腐问题 ,因周建华曾向纪委监察部门举报苏妻等人,遭苏荣等人构陷。


另有一个说法是,苏荣在2010年江西抚州唱凯决堤事故中瞒报死亡 事故。


据报导,2010年年6月,唱凯决堤后第三天,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记者会上宣布:〝唱凯堤决口10万人被困,无一人死亡。〞但〝中国经济时报〞之后刊登报导说,该报记者刘建锋查证后证实有人死亡。该报导曾一度引发关注,记者称曾收到封口费。


苏荣的落马,成为以来首位落马的“副国级高官。外界认为,在中共官场将会引发又一场大地震,到底谁牵出哪些老虎,外界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lpZty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