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河南官员答不出记者问 称能否事先沟通


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袁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记者问懵,问记者在提问之前能否先沟通一下。(网络图片


近日,河南漯河高级中学有74人获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体育加分10分一事引发公众质疑。日前,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袁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这些运动员的成绩该由谁审核?袁军被问懵,问记者在提问之前能否先沟通一下。袁军的回答引起民众热议。

大陆 官媒报导,6月30日,有民众在网络发帖称,2014年 河南高考中因为是体育二级运动员以上加分的有738人。其中,漯河中学就占了74人,包括今年考了665分的高考文科“状元”也是篮球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该民众还称,漯河高中这一个学校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加分人数就占了河南省加分总人数的10%。


该网帖一经发出便引起民众广泛关注。有民众质疑:“一个年级74个国家二级运动员,还几乎个个尖子,每个学生都文武兼备,难道这是所体校吗?”


对此,当事学校、漯河市体育局和招生办三方均声称加分无违规作假之处。但众多考生、家长以及民众对此并不买账,认为此事背后必有猫腻。


对于民众的质疑,陆媒记者通过大陆国家体育总局网站 查询发现,漯河高中刚刚公布的全校2014年高考文科和理科分数前15的名单里,包括该省文科状元在内共计32人,其中至少有22人为国家二级运动员,“文武双全”比例达三分之二以上。


针对此事,陆媒记者采访了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袁军,问“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审查具体由谁来做?”袁军犹豫了一会,称:“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


袁军的回答立即引起民众围观并热议。民众调侃道:没准备稿子啊,记者不按常规出牌,该官员的圆谎水平必须迅速提高!不会撒谎的官员不是合格的官员。也有民众表示:把谎话编圆了再接受采访,好像是官员面对媒体的惯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VyI9S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