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南京人流大地段窨井盖“薄如纸片”


近日,地处南京人流量很大地段的一个窨井发现问题 ,窨井盖已破碎,最薄处只有0.7厘米。市民发现后非常担心后怕,向媒体求助。(网络图片


大陆 多地频频爆出与窨井相关的悲剧。近日,地处南京人流量很大地段的一个窨井发现问题,窨井盖已破碎,最薄处只有0.7厘米。市民发现后非常担心后怕,向媒体求助。

近日,《扬子晚报》接到市民投诉后来到南京仙林大学城的仙林大道 上一个窨井处,发现这个窨井盖已经破碎不堪,窨井盖最薄处只有0.7厘米。从破碎盖子的里面可以看到一根“钢筋”,最多也就“筷子粗”,而窨井约有3米深,井底水流很急,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这个井盖被市民称为“薄如纸片”。市民表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身边会有这么个可怕的东西!想想很后怕。


这个窨井的具体位置在南京地铁2号线学则路站往西大约200米的地铁高架下的绿化带边上。


陈姓市民说,这处地铁高架下平时有很多市民来此休闲,有跳广场舞的大妈们,还有傍晚经常带着刚刚学步的孩子在此散步的年轻妈妈,“平时就在洞口不到一米处走过,大家都以为很安全呢!”


每天从这个窨井附近经过的学生说,附近好几所大学过街都要经过这儿,人流量很大。


媒体介入后,南京仙林管委会的负责人被问到这种所谓的窨井盖当时是不是招投标采购等问题时语塞,该管委会很“积极”地更换了合格窨井盖。


媒体质疑这样的塑料窨井盖到底还有多少?这些窨井盖下面都掩盖了什么问题?


最近,不断有报导披露大陆窨井引发的悲剧。6月15日,福建福州湖东路省规划设计院门口的人行道窨井下发生爆炸,幸好当时路面上没有行人经过。


据报导,半个小时内窨井下传出三次爆炸声,三处窨井盖被掀翻,几块巨大的井盖均被挪位。在靠近湖东支路的一个窨井下,一根粗壮的电缆已经被烧焦。


这次事故让市民心惊:“我们竟然都生活在‘火药桶’上!”


据消防部门介绍,地下管道中的垃圾、残渣经发酵后,会产生大量甲烷气体,也就是俗称的沼气。沼气遇到微小火星或高温,都很容易发生爆炸。


4月5日晚7时15分,云南宜良县起春路土桥停车场附近的窨井盖上有人祭祀烧纸钱引爆沼气,造成 一名男子死亡 两名路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井盖被炸飞了20余米,死者身上的衣服也被炸碎。


今年1月8日10时30分许,在成都新南路44号门外,一名女孩骑自行车从一块窨井盖上驶过,后轮刚离开盖子,“轰”声巨响突然传来,这块盖子竟然“跳”了起来,然后又落下,滚滚浓烟从窨井内窜起。原来窨井盖“爆炸了”,那名骑自行车的女孩吓坏了,不停尖叫,之后推着自行车离开。


事后经有关部门排查,发现窨井内的10千伏电缆发生了爆炸,爆炸点在电缆接头附近。此次电缆爆炸导致附近小部份商业用电一度无法使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Rzeq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