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武广高铁湖南段疑遭人为破坏 列车急停


6月25日,武广高铁湖南衡阳段铁轨疑曾遭人为蓄意破坏,致多趟列车中断运行,列车延误最长约3小时。7月6日,武广高铁又发生类似事故,多列车运行受影响。(网络图片


6月25日,武广高铁湖南衡阳段铁轨疑曾遭人为蓄意破坏,致多趟列车中断运行,列车延误最长约3小时。7月6日,武广高铁又发生类似事故,多列车运行受影响。

大陆 《东方早报》报导,7月6日晚,武广高铁云集镇段发生疑似破坏高铁运行安全事件,有人在高铁铁轨处放置障碍物,导致经过的高铁列车受损。


7月6日19:45从广州南发出原定22:26到达长沙南的高铁G6118,约晚上9时20分许,在衡阳境内的耒阳站突然停车约半小时,后列车倒着运行几分钟,停在户外10多分钟后开进耒阳站。当时列车广播告诉乘客:前方线路故障,列车改道。这趟车晚点1小时20分钟,于11:40到达长沙南站。


7月6日晚9时许,G1158、G6028等多趟列车均发生不同程度的中途停车和晚点。G1158乘客庾先生称,当晚21点左右,列车急促停车,列车工作人员称是铁轨发生故障。当晚11时许,G1158列车重新启动,慢速驶入衡阳东站后,所有乘客全部换乘到停在站内的另一辆列车上。


铁轨上被放置三角形铁架障碍物


此前,6月25日,武广高铁湖南衡阳段铁轨疑遭人为蓄意破坏,有人往铁轨上放置三角形铁架障碍物。


事发地点位于高铁经过的泉梓村一人烟稀少的偏僻位置,在一处高铁涵洞位置不远处,围栏上一大片绿色铁丝网曾被剪开破坏。




图为在一处高铁涵洞位置不远处,围栏上一大片绿色铁丝网被剪开破坏。(网络图片)

据泉梓村村民魏先生称,6月25日,他曾从警方出示的照片上看到有一个三角形铁架固定在高铁铁轨上,现场还有一个断成两节的扳手。


列车中断运行 最长晚点3小时


网民“微笑燕子归时” 表示,6月25日,她在从广州南到长沙南的高铁G6116上。晚上8点左右列车突然停车,广播称“线路故障”,列车停了约3小时。有乘客看了列车员拍摄的照片,“是有人故意在铁轨上安置了三角形的障碍物和一长铁条,后来长铁条卡进轮子,迫使司机无法提速才停下”。


障碍排除后列车仍无法启动。晚上11时许,另一趟列车赶到停在G6116相邻的轨道上。G6116只开了一节车厢的一扇门,通过板子与另一趟列车相连,乘客们分批转移到该趟列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haSq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