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四万亿刺激恶果不断 中共再抛10万亿

日前,中国 知名人士牛刀发表文章 ,表示2008年抛出的四万亿刺激计划已经彻底失败,各种恶果不断涌现。在中共提出“稳增长”口号下,各地纷纷再次出台刺激政策,规模超过10万亿,其后果将更加难以预料。

牛刀:四万亿刺激已经彻底失败


中国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牛刀7月5日发表题为《四万亿刺激已经彻底失败》的博文,讲到中共2008年底抛出的四万亿投资造成的恶果,今天已经显现。


牛刀认为,2008年底,中共在经济全面崩溃 、社会动荡、即将倒塌的情况下,抛出四万亿刺激计划,通过滥发货币,挽救大陆 破产企业和崩盘的房地产,并大举发债,藉机贪腐敛财,暴力掠夺农民的土地、水面和山林,虽然换来5年时间的疯狂挣扎,目前已经是无路可走。


牛刀说,当时在刺激政策下上马的企业,现在有99%面临倒闭,例如STX(大连)造船企业宣告破产,欠下超过100亿的银行贷款;黑龙江最大钢企陷入困局,200亿负债难填,6月30日因半年没发工资,近千名员工抗议,与工厂管理者发生了冲突。


在四万亿刺激下,大量码头港口严重过剩,房地产严重过剩,高铁、高速公路、机场严重过剩,办公大楼严重过剩。


牛刀说,中共目前已经完全无招,只能依赖“放水”。2014年 开始,以“稳增长”名义进行再贷款,以“棚户区改造”名义向国家开发银行和相关建设银行释放5000亿;6月,央行两次定向降准,市场人士估计,这两次定向降准共释放流动性规模约为1700亿元;同时,银监会6月30日通知调整存贷比计算口径。申银万国估计,本次调整最多可释放2万亿元的贷款额度,货币政策宽松再加码。


牛刀认为,调整存贷比意在救助房地产,只是中国房地产泡沫之大,两万亿信贷资金,即便100%流向房地产也无用。


牛刀表示,除了这三个手段,还可以将信贷比全部放开,这样可以释放10万亿信贷。但是,如果遭遇金融风暴,此举将会使成千上万银行倒闭,释放再多钱放都无济于事。


在中共如此的疯狂之下,牛刀建议,中国城乡居民只有将现金取出来换成外汇才能保命。


牛刀表示,中共因为走投无路,这种不顾一切的刺激一定会将中国经济引向全面崩溃。


府再抛出10万亿刺激计划


中共四万亿刺激恶果不断显现下,地方政府却抛出更加惊人的刺激计划。


陆媒《华夏时报》7月3日报导,在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增加的情况下,中共开始将“稳增长”作为重点,地方政府争先出台刺激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陆各省市计划投资总额已超过10万亿。但到目前为止,这笔庞大资金的来源尚不能确定。


四万亿刺激导致民不聊生 10万亿恶果难料


早在2011年5月29日,牛刀曾发表文章,对中共四万亿刺激表示强烈谴责。他认为,今天货膨胀、民不聊生、横行、道德崩溃、人人自危、基尼系数已经突破0.5的国际警戒线,社会危机日益深重,这一切,都源于2008年岁末抛出的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


大陆经济增长长期依赖固定资产投资拉动,这些固定投资基本上产生不了任何经济效益,投资越大,浪费越大。


这种投资拉动模式,虽然备受学者专家的质疑,但中共为其所谓的“合法性”,极力保增长,继续大肆投资,如今的10万亿投资计划后果将更加难以预料。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fLWQ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