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万庆良案后 广东多官员再传被调查


6月27日,中共广东省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网络图片


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后,引发广东官场震荡。继广州市国土与房管局局长李俊夫日前被带走后,据报导,广州巿和广东省内还有数名官员因涉万庆良案被带走调查。

6月27日,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省委1号楼被带走调查。30日,万庆良被免职。


7月4日,中共广东省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委书记李俊夫被调查。李俊夫在7月3日晚上约10时在其寓所被4名省纪委的人带走。


2010年4月,万庆良任广州市市长,同年9月,李俊夫即出任广州国土局局长。有报导称,李俊夫与万庆良关系密切,常在一起打球、游泳,其成为涉万庆良案第一个被抓的局长。


万庆良落马一周后,广州官场余震刚刚开始。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称,李俊夫被带走调查的同时,有传言称,目前广州巿和广东省内尚有数名官员因涉万庆良案也被带走调查。


“公务员圈子里的人都知道李俊夫是万庆良的人。”该知情者称。据说已有房地产开发商离开广州“避风头”了,而接下来的几还会有人被带走调查。


广东媒体报导称,广州市对李俊夫的情况摸查了一个多月。今年1至7月,广州市被查处的市管干部(一般为局级)有21人,超过去年全年总和。


万庆良是以来广东下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也是2014年 第14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陆媒称,万主要涉及经济问题 和包养二奶,其涉及去年年底落马的广州前副市长曹鉴燎贪腐案及揭阳市窝案。


报导称,万庆良2008年升任广东,其搭档陈弘平升任揭阳书记。陈此后靠着万的关系,先后搞定了包括潮汕机场、中石油炼化项目、投资100亿美元的乌屿核电项目、中海油LNG接收站、华润电力等在内的重大项目。


其中2009年底才最终获得“路条”、首期投资达585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油项目,也与万庆良有直接关系。而这些项目几乎都是江泽民集团曾庆红等人控制的领域。


万庆良本人也毫不避讳其与中共之间的关系,《金羊网》2011年曾公开报导万给中央各部委送礼的消息,引发争议,万还曾经公开与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在经济问题上唱反调。


此外,万庆良很早就搭上了周永康在广东的重要心腹、时任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并想法搭上陈的情妇 、广东电视台李姓女主播,并亲自从香港买了一只价值50万港币的玉镯送给李。


陈绍基是周永康的铁杆。从1993年至2002年长期盘踞政法系统 ,任广东,并多年兼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控制中共广东省在香港的特务系统。


由于万庆良被陈绍基提拔后,准备接陈绍基的班,因此万手上有包括香港“”等在港的特务资料。这些中共香港地下党一些会议也是由万安排到广州秘密召开。万与中共地下党、江派在香港的马仔梁振英互动密切,下马前曾多次与梁振英会面。


万庆良此前已数次被传接受调查,事后却依然现身,突显后台强硬。万庆良早就积极向江派大佬周永康和曾庆红靠拢,后又因迫害而进一步讨得曾庆红、江泽民的欢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F5T5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