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救房市 大陆可能掀限购取消潮

报导)中国 大陆 房市降温,内蒙古呼和浩特市6月“开第一枪”救市,成功取消限购令。中原地产指出,许多城市也跃跃欲试,下半年预计有逾30个城市取消房地产限购政策。

大陆《证券日报》今天报导,呼和浩特6月27日宣布取消限购令,获得中央默许,紧接着济南和武汉也传出松绑限购的消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由此可见房市降温导致卖地难后,松绑房地产调控的呼声非常高。


张大伟说,由于攸关整体经济,大陆很多房市现况与呼和浩特类似的城市,松绑限购令的需求都非常迫切,“预计30多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将可能在年内取消”。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济南上半年购屋签约量为2万753套,比2013年同期的3万974套少了1/3,但可售新屋数量却增加1万套。


张大伟预期,除一线城市和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仍将实施限购外,多个城市很可能相继取消限购政策。


报导引述业界人士说法称,大陆的房地产限购政策从2011年执行以来,“实际效果已经递减”;限购在影响房市的因素中所占比例,已经不到10%。


报导认为,取消限购的“象征意义”更大,这种“曲线救市”的动作很可能被解读为市场预期转向,届时也许能刺激部份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ebw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