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胡佳遭当局传唤

(中央社报导)中国 大陆 知名异议人士胡佳今天在推特留言说,这两天一直被软禁,甚至还接到传唤通知,“当局选择 默克尔(梅克尔)访华以及中美对话期间进行传唤,肯定不是巧合。”

德国梅克尔(Angela Merkel)6至8日访问大陆,今天和大陆总理举行会谈;第6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则将于9至10日在北京举行。


胡佳上午10时在推特留言说,“两天来我一直被软禁”。


他说,“现在一群在他家门口,声称是地方的,我只看清一个警号是064022。他们没有传唤手续,但说他们的主管领导要找我‘沟通’”、“默克尔女士访华,共产又把北京搞得压抑紧张。”


下午约4时左右,他又留言,到派出所接到正式的传唤通知,罪名是“涉嫌殴打他人”,这比去年遭到传唤的理由更不可思议。


随后胡佳再度留言补充,“当局选择默克尔访华以及中美对话期间进行传唤肯定不是巧合”,还说“若将来我还有其他罪名,也不必奇怪。”


胡佳生于1973年,原名胡嘉,藏传佛教信徒。1996年毕业于北京经济学院。胡佳在2008年因煽动颠覆国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同年,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沙卡洛夫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wiH6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