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曾庆红老家官场地震 苏荣大管家被开除党籍

7月16日,原政协副主席、江西省委书记的大管家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被开除中共籍。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正式公布,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科员。称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收缴其违纪所得。”


6月3日19时许,官方宣布赵智勇被免去其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10日,赵智勇再被江西省委免去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第一书记职务,这次不再称赵为“同志”。有分析指,赵智勇罕见的被免职方式或与其被要求协助调查苏荣有关。


苏荣于2007年开始任江西省委书记,曾任九江市委书记的赵智勇于2008年起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是苏的大管家、最信任的心腹,两人共事长达五年。


今年6月初,有背景的中共抛出香港白皮书,引发港人怒火之际。6月14日,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被调查。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最高级别官员。


苏荣是中共副国级官员,江派二号人物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来的官员。在曾庆红的大力相助下,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2007年到2013年4月)。


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 的任命均有影响力。


今年来,江西官场频繁地震。苏荣在江西任省委书记的时候,提拔了江西姚木根、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江西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现这3名副省级官员已先后落马。


此外,苏荣、姚木根、赵智勇都曾积极参与 迫害法轮功 学员,也是他们成为江派心腹的根本原因。


苏荣早期一直在本土任职,1998年担任、处理法轮功 问题 领导小组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其当上青海省省委书记和甘肃任省委书记后,更是卖力执行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苏荣因积极跟随江泽民,被海外 法轮功学员控告,出访赞比亚期间被告上当地法庭,并被要求等候传讯。苏荣随后在当地中共使馆协助下偷越边境,仓皇逃离赞比亚,被赞比亚发布通缉令,成为“国际通缉犯”狼狈逃回大陆


近日,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曾庆红传已出事。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称,曾庆红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而江泽民正被“架到火上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qIZi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