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成都军区曾涉政变 总部无人获升中将

7月16日,中共媒报导,中共成都军区15日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两名来自西藏 军区的军官晋升为中将军衔,另有8名军官晋升为少将军衔,但未公布具体名单。成都军区总部无人获升中将,显得颇不寻常。此前,成都军区曾涉周薄政变。

中共成都军区总部无人获升中将


7月16日,报导称,7月15日上午,中共成都军区举行晋升将官军衔仪式。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西藏军区政委刁国新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另有8名军官由大校军衔晋升为少将军衔。


中共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副政委、参谋长之类的军官中,无人晋升为中将,显得颇不寻常。8名晋升为少将的军官具体名单也没有被公布,因此整个成都军区总部无人被公布升任将军。


此前,7月13日,中共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照海、副政委杨玉文和政治部主任周为民晋升为中将军衔。另有7名军官升为少将军衔,具体名单没有被公布。


7月7日,中共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彭勃、参谋长何清成和新疆军区政委刘雷一起晋升为中将军衔。另有7名军官晋升为少将军衔,具体名单被公布。


7月4日,中共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蒋谟祥、尤海涛,副政委晋升为中将军衔;另有11人由大校晋升少将军衔,具体名单没有被公布。


成都军区曾涉周薄政变


中共成都军区负责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防务,下辖13、14两个集团军。其中,驻守云南的14军,前身为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


2011年11月10日至15日,前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东南亚期间,成都军区在重庆进行大规模的实兵演练。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中共军委委员、梁光烈等一众军方官员到场。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曾到昆明拜访过第14集团军,当时被外界指为“威胁中央,企图谋反”。


2012年3月,有海体披露,2011年,薄熙来通过王立军以公安的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5000支枪和50万发子弹,建立私人武装,后,这批武器下落不明。


2012年4月15日,有港媒披露,中共军委派出5个调查小组到达成都军区,调查部队与薄熙来的关系。有说法称,成都军区的几个高级将领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已涉入周、薄的政变计划中。


2012年5月13日,中共官方消息称,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因病救治无效,在北京去世。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则称,阮志柏并非如中共官方所称因病救治无效死亡 ,而是自杀。


有消息称,阮志柏深陷周薄政变计划之中,2012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期间,突然私自乘的飞机回重庆策动兵变,当时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他们随后密谋一旦出事的应急预案。


成都军区接连大换血 传有少将落马


2013年11月15日,中共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调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升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


2014年 新年前后,中共成都军区进行大调整。沈阳军区 副司令员石香元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柴绍良任成都军区副政委;第41集团军政委陈平华任成都军区副政委;第40集团军政委刘念光任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


多家港媒消息称,2014年5月,中共当局调集全副武装的特警包围了原四川军区政委叶万勇的家,带走叶万勇之后,对其家进行了长时间的搜查。6月25日,叶万勇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有消息称,叶万勇涉周薄政变,并称叶万勇曾送一箱巨额现金行贿买官。


2014年6月,《法广》引述港媒消息称,现任西藏军区副政委、长期在四川军区任职的卫晋少将也在一个月前被拘捕。其被抓捕的原因不详,或有可能牵涉到徐才厚案。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vZCR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