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中共公布GDP数据 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大陆 官方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GDP数据,官方承认,中国 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网络图片


大陆官方今天公布了第二季度GDP数据,官方承认,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的表现是稳增长措施的结果,但这只有短期效应,高基数、地产萎靡和库存偏高都对第三季度经济构成下行压力。

大陆官方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


大陆官方报导,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公布了大陆上半年生产总值为269044亿元,同比增长7.4%。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


统计局同时承认,大陆经济形势错综复杂,面临一定下行压力。


中共地方为“稳增长”大举投资


大陆官媒《经济参考报》7月16日报导,最近,中国经济对微刺激的反应不断减弱,大陆地府为稳增长,纷纷加大力度推出投资计划。


报导称,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福建省、云南省、广东省、四川省、江苏省、河北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山西省、贵州省共11个省(市、区)发文件明确出台稳增长政策。


黑龙江、山西、内蒙等一季度GDP增速低于6%的省份明确提出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四川、甘肃、贵州等西部省份同样强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东部沿海省市则主推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相关的政策。


以黑龙江为例,6月23日,该省计划投资3000余亿元的投资计划,仅基础设施建设一项就包揽了2300多亿元。


分析师解读中国二季度GDP数据


7月16日报导,中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公布后,市场人士纷纷予以解读。


国信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钟正生分析称:大陆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基建投资是托起二季度经济增速的主要原因。6月数据显示铁路相关产业投资建造正在加速。考虑到去年三季度基数较高,若要维持目前政策刺激的力度,三季度GDP同比增速维持高位的压力显然要大许多。


齐鲁证券宏观研究员杨超认为: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5%,主要原因还是财政刺激下基建投资对冲了房地产投资下行。未来 的经济回升受制于房地产大周期下行,回升幅度有限,由于去年三季度基数较高,预测三季度GDP将会下行。


华融证券宏观研究员郝大明说: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主要原因是6月信贷、社融和投资增长超预期。从二季度特别是6月主要指标看,尽管工业生产和商品房销售有所好转,但投资和出口需求仍然偏弱,工业产能过剩依然严重,商品房短期供大于求的矛盾没有缓解,下半年经济仍然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


海通证券宏观团队姜超、高远认为:二季度GDP增速为7.5%,投资增速降至17.2%,其中地产、制造业投资明显回落。货币的脱实向虚,导致6月M2增速远超年初目标;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居高不下,令未来货币政策松紧两难。稳增长仅有短期效应,高基数、地产萎靡和库存偏高都对三季度经济构成下行压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9M74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