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湖北官员要喝现磨咖啡 不对味让重磨

湖北又曝“官僚”细节,官员点名要喝现磨咖啡,不对胃口让重新磨;下属拎包、端茶倒水、把司机当保姆、看病由医院院长全程陪同……,民众表示,此类问题 官场非常普遍,中共的体制培养的官员不贪污、吃喝嫖赌的太少了。

《湖北日报》报导,湖北武汉东湖区某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前几日,单位开办公会,领导点名要喝现磨咖啡,工作人员端上来后,领导尝了几口,觉得不对胃口,又让工作人员重新磨。


湖北十堰市某机关干部说,官员让下属代为拎包、端茶倒水等在基层都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他们单位一般都安排专人,每天提前半个小时上班,给领导打理办公室,包括洗茶杯、打开水、倒水等。该干部已工作了5年,他盼着今年新招聘的公务员赶紧报到,“这样就有人接手了”。


湖北阳新县是当地的贫困县。在今年的所谓“反四风”活动中官员之间互相揭短。县纪委书记付玉书指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宏伟“一餐饭上千元”, 还有16名官员被亮丑:工作日饮酒、打麻将、上网看电影等。


县委书记童金波上个月被同僚指上主席台前,提包别人拿,茶杯别人端。


不仅是拎包、端水杯、打伞等问题,官员们日常生活工作中还有诸多“差遣工作人员”的细节。


湖北省直机关某单位司机说:“司机相当于领导家里的半个‘保姆’,孩子上学放学、太太逛街购物,都得跑一把”。


某县办工作人员说,去很近的单位办事,领导都要有车接送,过去“一把手”到医院看病,都是院长全程陪同,现在不要院长陪同了,可还是不挂号、不排队。


不少网民质疑,官方报导为何没有点出具体的单位名称及领导的名字,只用“某”代替。


网民表示,官员的这些丑态在中共官场太普遍了,中共的体制培养出来的官员,有几个干净的?贪污几千万到多少亿都很“平常”,吃喝嫖赌五毒俱全,官员想喝什么咖啡让手下去办, 曝光之后又能怎样?体制不废除,官员的恶习难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2y37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