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专家:大陆楼市拐点已到 取消限购无用

7月17日报导】(报导)国际投资银行瑞银认为,中国 大陆 房地产投资各方面支撑因素已弱化,未来 一、两年可能进入调整期,而取消限购对房市的作用不会太大。

北京财经网引述报导,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最近对媒体分析,大陆本轮房地产下滑并非政策触发,而是市场供需出现失衡,再加上与其他资产相比,房地产作为投资品的吸引力正在下降,房地产转折点已经到来。


汪涛认为,从供给方面来说,现在竣工的户数已超过实际刚性需求;很多城市的房市库存都颇为可观,因此开发商和建设者需要调整新开工数量。


此外,有观点认为,城镇化会对大陆住房形成巨大需求,汪涛对此并不认同。


她说,在每年新增城镇人口中,约40%是因城镇本身的扩大,是一个行政区划的调整,原来住在农村的人口没有迁徙,部分人实际上不需要新的城镇住房。


瑞银判断,城镇人口增加带来的需求每年约300多万户,而去年全部城镇竣工量为1,100万户。


她并表示,通货膨胀和通膨预期目前都较低,人民币趋势性升值也成为过去,加上房地产税也渐行渐进。从各种情况来说,房地产投资的各方面支撑因素已经被弱化。


她分析,在供给大于刚性需求或内在需求时,投资性的需求非常不稳,“受到弱化的情况下,我们觉得未来的一、两年可能进入房地产建设的调整期。”


针对近来房地产市场的疲弱,各地方限购政策陆续传出松动一事,汪涛认为取消限购作用不会太大,因为投资性购屋若不再对民众有吸引力,取消限购的作用就比较有限。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wTcB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