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对抗空污 中国城市部署水炮


中国 城市空污严重(图片 库)


中国臭名昭著的空污问题 启发了一些思维,这些思维未必是实用的或的钱未必总是好好地被利用,但从空气中除去细微颗粒污染物的这项尝试,肯定是有些创意的,不过其移除污染细微粒子的效果并不佳。

商业周刊报导,最近陕西省的西安市政府花了90万元(146,000美元),建设了一个中国所形容的“可移动的雾炮”。从广州某公司买来的这个10吨重的圆柱形设备,可以射出微小的水滴,到600米高的空中。该理论认为,水将附着到污染的颗粒,增加这些污染颗粒的重量,使它们掉到地上。


北京大学的环保专家潘小川(Pan Xiaochuan)告诉新华社,这个水炮较适合于移除施工扬尘,无法清除直径小于2.5微米(PM2.5),这种细微粒子可以穿透肺部和其他器官,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


虽然安装了这个引人注目的新设备,但人民对于持续性烟雾的抱怨投诉却仍然不断,可见这个设备的效果并不好,只是可以让地方领导人吹嘘自己做了一些事情而已。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9M9J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