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登革热近20年最高爆发 粤增至9161例 桂闽67例



广东省登革热疫情迅速蔓延,疫情达近20年来最高爆发状态,广州市今年疫情是往年同期水平的10倍。截至9月26日,广东登革热病例已增至9161例,登革热病例仍可能持续增加。目前,广西和福建也出现了数十病例。



广东一天新增888例病例


据大陆媒体报导,截至9月26日零时,广东省共报告9161例登革热病例,较前一天新增888例。目前,广州仍处在多区域病例持续多发状态,佛山局部区域病例高发并呈现扩散趋势,中山、江门、珠海、东莞、阳江等出现点状聚集性病例疫情,汕头、阳江、东莞等地相继发现本地病例。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剑锋说,广州市旧城区新增病例已经平稳,一些新的城区病例猛增,所以新增病例居高不下。现在各地不仅要杀灭成蚊,还要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希望10月份或更短的时间能见到疫情拐点。


日前,广东省成立了登革热防控领导小组。目前,广东省部份地区蚊媒密度仍处高风险,登革热病例仍可能持续增加。


据报导,广东登革热疫情达近20年来最高爆发状态,广州市今年登革热疫情是往年同期水平的10倍。


广东民众纷纷表示:登革热来势汹汹,有点来了的感觉,太吓人了,好担心啊。


广西登革热病例34例 福建33例


继广东后,广西报告了登革热病例,福建出现了新增病例。


广西报告病例多集中在9月中旬之后。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消息,截至9月25日24时,广西今年共报告34例登革热病例。9月中旬以前共报告7例病例,全为输入性病例。9月中旬之后,爆发了27例。在已通报的34例病例中,南宁市共有30例。


据福建省卫计委消息,截至9月25日,福建省莆田市共报告33例登革热病例,其中涵江区31例,荔城区2例。此前,福建建瓯报告了17例登革热病例。


广州疫情控制难度大 深圳疫情或暴发


此前陆媒报导,截至9月25日零时,今年广东省共有18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8273例,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341.29%,其中广州6986例。广东累计报告死亡 病例3例。仅9月24日,广东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就有791例。


此前,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长周端华表示,今年广州登革热疫情控制比想像中更难。


截至9月24日,深圳今年共报告13例登革热病例。自5月以来,评价伊蚊密度指标的布雷图指数平均值在深圳已超过预警值。专家表示,10-11月是登革热疫情控制的关键期,深圳不排除局部爆发疫情的可能。


资料显示,登革热是登革热病毒经蚊虫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一般潜伏期6天,症状是高热、出皮疹、关节肌肉疼痛等,严重者可因中枢性呼吸衰竭或出血性休克等而死亡。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03MW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