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最神秘官职〞权责不清 山东一日免4副秘书长


9月26日,山东省公布一批人事任免信息。一日之内有4名省政府副秘书长被免职。据了解,山东并不是首个大幅削减副秘书长的地区,今年以来,、安徽、浙江等省份都曾大力度裁撤各级政府的副秘书长。有评论指出,这个权责不清的〝最神秘官职〞,已经成为地方官场进行利益输送的一个热门职位。


山东政府官方网站 发布的消息显示,于毅、马越男、张忠明、冯瑞等4名政府副秘书长在同日被免职。


这4人被免去副秘书长前,均身兼数职。于毅自2006年2月起一直担任山东省驻京办主任至今,2008年3月起同时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马越男担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多年,2013年任改名成立的山东省食药监局局长,兼该省食品 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冯瑞曾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2013年4月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忠明则于2012年9月21日兼任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组书记、局长。


目前尚未有迹象显示4人涉及贪腐等问题 而去职。但在山东省政府披露免去4名省政府副秘书长前一天,《》称,在中央巡视组已完成的常规巡视中,存在〝超职数或编制配备干部〞。


》认为,山东这次罕有的举动,应该是由于早前被中央巡视组点名〝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问题比较突出〞的批评,而作出〝副职瘦身〞的行动。


直至今年年中,山东省共有8名,却配备了13名政府副秘书长。今年7月,原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泽忠,因受贿一审被判处死缓。加上4名刚被免职的副秘书长,山东省目前还剩8名政府副秘书长。


据了解,被中央巡视组批评的还包括吉林、江西、内蒙古等在内的11个省区市。其中,仅辽宁一地就查出超额干部26272人,江西发现5202名,内蒙古全区12个盟、市设有30多个巡视员、63个副巡视员,区班子成员多达17人。


据《新华网》报导,吉林省在今年上半年省市(州)层面已一口气裁减了23名副秘书长。


安徽官方发布的信息则显示,芜湖、蚌埠分别调整了5名、6名秘书长。此外,杭州市政府去年的副秘书长还多达13人,今年以来已先后免掉了4人。


〝最神秘官职〞副秘书长权责不清


各级政府的副秘书长,被外界喻为〝最神秘的官职〞。原因是其职责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此外,副秘书长或专职或兼职或挂职,令情况更见复杂。一般而言,不论是党委或政府,秘书长都是专门为〝一把手〞服务,是〝首长〞专职的〝大管家〞。而副秘书长,照理亦应当是为副职服务的;但实际上,由于各地多副秘书长数量多超标,导致职位权责不清。


有评论指出,副秘书长已经成为地方官场进行利益输送或护佑属下的一个热门官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KAQc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