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习近平借力胡锦涛 内部放言〝放过他,我就是说假话〞


原定在10月份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近日传闻甚多。从人事安排的传言到会期延迟,透露出中共内部派系斗争依然非常激烈,异常复杂。在这敏感时机之际,党媒突然刊发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册,其中有8篇是首次公开发表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文稿。


其中习近平在今年1月7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对周永康 治下的政法委执法不公、司法腐败进行了公开的批评。


习近平还借用了前任胡锦涛早前对政法工作的讲话,但没有提到做为前总书记的。外界观察,习近平用意明显,一是显示与胡锦涛,另外暗示了作为周永康后台的江泽民,也是被定为要追究之列。


习近平在讲话中,更是借用了一个所谓的〝不徇私情,大义灭亲〞例子。


习近平提到,海南省东方市天安乡派出所原所长吴春忠亲手将涉嫌违法犯罪的多年好友抓捕归案。


习近平还借用了吴春忠对来说请的官员说的话:‘我要是放过他,就是说假话,办假案。你身为领导,怎么能提出这样的要求?’


习近平的讲话还警告江泽民〝不要去行使依法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利〞,〝让托人情找关系的人不但讨不到便宜,相反要付出代价〞。


习近平一直未公开的讲话文稿在这个时机被党媒大肆公开,分析认为,跟四中全会上将要对件做定性有关。


四中全会延期 周永康案未达共识?


前几天,传出,四中全会将从10月中延至10月下旬召开。外界揣测,这次四中延期,显示党内对中共中央前周永康案后续处理及人事安排意见不同。


港媒指,观察人士分析,从7月29日宣布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立案审查至今近两个月,仍处于党内调查阶段,不仅没有〝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字样,甚至连〝双开(和公职)决定〞也未谈及,显示领导班子对这件事的处理〝还没敲好〞。


分析认为,在放出种种别有用心的消息之际,习阵营借公开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来反击,再次向江派势力表示,绝不会放过周永康,不管谁来说请,谁来干扰,周案将会办为铁案。如果江派还顽抗到底,将要付出代价。


众所周知,作为周永康总后台的江泽民多方阻挠北京当局对周永康及其家族的调查。周永康被塞进政治局常委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江泽民的一手提拔。


周永康落马消息公布当晚,中共喉舌《》便发表评论文章 《周永康落马凸显中央从严治党决心》。文章中在提到〝这些腐败分子的级别越来越高,腐败分子越抓越多〞时,质疑〝有一刺耳的声音会说,你看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啊,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 。〞


外界有分析认为,文章是藉机暗示,没有权势的周永康是怎么〝混〞进中共最高层的?又是谁提拔了他?就差没点出江泽民的名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wjsG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