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五毛党”管理者高剑云落马 涉贪腐包养情妇



日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中共外宣办五局)副局长高剑云被双开。高剑云是现常委刘云山辖下的文宣系统 内主管网络的高官,也是中共雇用的“”的管理者之一。



9月26日,中共监察部网站 通报,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对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副局级干部(原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高剑云被“开除籍、公职处分”,并移交司法。


通报称,高剑云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收受巨额贿赂,长期包养情妇 并育有一子,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


今年4月18日,高剑云被立案调查。


据《时报》9月26日报导,高剑云曾多次参加网站论坛 会议,下达命令搜集网路讯息、严控新闻舆论,并且还是在网路上帮助中共引导和制造网路舆论的“党”管理者之一。


中共外宣办五局又称“网络新闻宣传局”,是由江派现常委刘云山主管下的、专门负责网络“管理”的单位。


3月24日,中共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外宣办五局负责人李伍峰在办公室跳楼自杀。


据悉,高剑云曾与李伍峰长期共事,此次被查,很大可能与李有关。也有北京传言称,对李伍峰、高剑云的调查,和目前牵涉甚广的中共前党魁的心腹周永康 案有关,是当局对江派文宣系统党羽的清查。


员周晓辉认为,高剑云曾接受“负责处理有害信息”的命令应来自李伍峰,而李伍峰的命令应来自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和原部长刘云山。终极目标很可能就是指向幕后的真正主使李长春和刘云山。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03oix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