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广西贫困木工疑似马云 网民:帮帮兄弟吧


点此看大图片广西南宁锯木工莫新昌因为长相与马云相似而备受关注。(网络图片)

继广西防城港市一名厨师酷似动画人物光头强在网路走红后,近日,广西南宁锯木工莫新昌也因为长相与中国 首富马云相似而备受关注。但与首富马云截然不同的是,这名锯木工因为贫困,至今还娶不到老婆。对此,网民建议马云应该〝帮帮兄弟〞。


阿里巴巴始创人马云日前首度荣登国内首富,成为世界各地媒体的头条人物。而在广西南宁市的〝马云〞,近日也突然在网路走红,原因是该名贫困的木工,长着一张与马云相似的面孔。


据悉,这位〝南宁版马云〞名叫莫新昌,今年46岁,尚未娶妻,与70岁老父相依为命。虽然样貌与马云相似,但生活却是天渊之别。由于家境贫穷,又没有技能,莫新昌以苦力谋生,以前做建筑、伐木工人,近几年转行做锯木,每日工作8、9个小时,月入约3千元。


其工友李先生介绍,他第一次见到莫新昌就觉得〝怎么马云在这里呢〞,李先生惊讶之余也没做太多考虑。


后来,当他看到酷似动画人物光头强的防城港市一名厨师在网路走红后,于是便考虑向媒体报料。在经莫新昌同意后,李先生便将莫新昌的照片发给媒体,由此引发关注。


谈到与首富马云扯上关系,莫新昌显得有点沾沾自喜,〝工友们都说我长得像马云,后来看了马云的照片,我自己也觉得有几分像〞。莫新昌与马云的〝合照〞在网上流传后,随即引起网友的热议,〝说他们是同一个人确实有些牵强,但说他们是两兄弟肯定有人信〞。


网友们看过两人的照片比较后,不禁大叹是〝两兄弟〞,甚至建议马云应该〝帮帮兄弟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6m87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