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有人扯后腿 习访印共军却入侵


点此看大图片在访问印度时,两国边境出现紧张局势。图为中印乃堆拉边界。(Getty Images)

国家主席习近平从17日到19日访问印度。他和印度莫迪对这次会见期望甚高。这次会见曾被吹嘘为两国关系的突破点。但是最终,访问的结果却落后于这样的希望。原因是,就在莫迪款待习近平的宴会开始前的1个小时,中共军队入侵印度。媒体分析,是中共最高层 内部有人故意搅局,试图削弱习近平。


《富比士》25日评论说,中共代表团承诺向印度投资300亿美元。但是这远远少于中共驻孟买总领事早先暗示的1千亿美元,甚至还不如两周前承诺的350亿美元投资。习近平本希望化解日本和印度之间结成防御的机会。印度也梦想跟中共达成边境协议。


不幸的是,在习近平访问期间,没有取得任何这方面的进展。双方领导人以各自发表公报而结束。这向全世界强烈传递出他们缺乏共识的信息。


莫迪设宴时刻中共军队入侵


《富比士》评论,会面脱轨的原因是18日,中共1千名士兵入侵中印边界的南拉达克。军队宣称要修建〝临时道路〞,然而这正是莫迪迎接习近平的宴会开始前1小时。因此,当1,500名印度士兵被派往冲突地点时,莫迪要求习近平叫他的军队离开。习近平默许了。


然而在19日,中共军队仍然占据着地盘。虽然中共军队最后撤退了,但仍有一支35人的队伍架设帐篷,于是新德里丧失对习近平的信心。


习近平对高层内部搅局愤怒


《富比士》评论,失礼是故意的,但是什么目的呢?习近平及莫迪的愿望都没有达成,谁可能是中印友好的反对者呢?


这些人显然来自中共内部,自从习近平在2012年10月掌权以来,他开始一场反腐运动,撂倒数千名干部,包括几十名部长级官员。不论幕后主谋是谁,习近平回到北京之后采取了两个行动。


首先,习擢升2名他信任的将军,他们分别成为中央和军队纪律委员会主席。二、在21日,各个军区的司令在北京开会解决军事指挥链〝低效〞的问题 ,该会议旨在确保所有军队遵从习近平的指示。在另一个会议上,习近平命令〝发展新型指挥〞系统 ,要求提高效率,但也要忠于核心领导人。


习近平访问的尾声还有一个插曲。印度公共电视台的主播把习的名字读作〝十一近平〞。她错以为习近平的〝Xi〞是罗马数字〝XI〞。这名主播因这个离谱的错误遭到撤职。但它也体现出中印了解彼此的路还很长。


--转自《电子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sIA2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