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习近平最近的一系列动作 不仅让人想起林彪


点此看大图片目前的这一系列举动,外界是众说纷纭。不过有意思的是,目前披着马列这块皮的习近平与当年的接班人在对儒家思想的〝喜爱〞上却有着惊人的相似。

9月24日,孔子诞辰2565周年之际,来自中国 和世界各地研究孔子和儒家思想的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举行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共魁习近平高调出席开幕会,并发表长篇讲话,大量引用儒家典籍中的故事和经典词句,引发外界关注。


外界注意到,这是继去年十一月习近平参观曲阜孔庙并发表讲话、今年〝五四〞到北京大学牵手中华孔子学会会长之后,第三个亲近儒家的〝大动作〞。


对于习近平目前的这一系列举动,外界是众说纷纭。不过有意思的是,目前披着中共马列这块皮的习近平与当年毛泽东的接班人林彪在对儒家思想的〝喜爱〞上却有着惊人的相似。


近来,网路流传有关神秘〝林彪日记〞的整理文章 ,让人们看到林彪怎样评价毛泽东和大跃进 运动,还涉及林彪本人对政治哲学问题 的思考,以及他在毛泽东淫威下的〝韬光养晦〞。


林彪生前曾研习儒、道等各家思想,赞赏〝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长者之道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


林彪认为儒家的德、仁义、忠恕、克已复礼是处理人事关系的准则。他提倡〝中庸〞,〝凡事勿做绝,做绝……必有恶果〞,〝才不可露尽,时不可使尽〞。


有分析指,目前在中共马列理论破产,习近平当局在没有〝道统〞支撑的背景下,是否是想到传统文化 中寻找出路,习近平当局未来 的政治取向有待观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lTLp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