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事态激化 香港占中被提前启动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当地时间9月28日凌晨1点39分,占领中环三子出现在总部外的集会上,并宣布占领中环正式启动。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表示: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在政府总部正式启动,要求人大撤回封杀真普选的决定,重启,否则运动将升级。


以下为发出的声明:


和平占中 9月28日凌晨1时宣布,正式启动〝占领中环〞,并就政改提出两点严正诉求:〝撤回决定,重启政改〞。


在金钟公民广场连续两晚的占领,已完全体现港人自决命运的觉醒。学生与市民持续自发留守所展示的勇气,感动很多市民,然而政府对于学生诉求依然无动于衷。时代的巨轮到了此刻,我们决定起来行动。


占中运动会承接目前的占领行动,以占领政府总部作为起点,占中的支援人员与物资将会进场,我们呼吁所有和平占中的支持者,来到政府总部留守,一起投入这场公民抗命。


和平占中有两点诉求:

一、立即撤回8月31日〝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的决定〞;

二、马上重新启动政改谘询。


截至凌晨2:10分,在周围已经开始增强警力,多辆警车和大批警察涌至集会现场。


戴耀廷表示,金钟公民广场连续两晚的占领,已完全体现港人自决命运的觉醒。学生与市民持续自发留守所展示的勇气,感动很多香港市民,然而政府对于学生诉求依 然无动于衷,占中运动会承接目前的占领行动,以占领政府总部作为起点,占中的支援人员与物资将会进场,呼吁所有和平占中的支持者,来到政府总部留守,一起 投入这场公民抗命。


陈健民呼吁参加者要持守和平原则,不要有与警方有冲突,〝要赢埋警察个心〞,强调打不还手,只手挽手让警察抬就可以,互相守护,如用催泪弹,占中会公布一地点让市民再聚集。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sFKd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