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河北老人因没人让座拦公交2小时阻交通



9月21日,河北保定市一老人从61路公交车上下来后发飚,与同行一妇女直接站在车前用身体拦车,并大喊“谁也别想走!”,喧闹两小时后经警方调解,公交车才得以通行。据称事件起因是老人认为车上没人让座。



有大陆民众在百度保定吧发布了图文并茂的帖子,最先曝出该事件。


网贴称:21日下午,一辆从开往保定学院方向的61路公交车驶到红旗大街,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期间,一名老人和一名妇女下车后,走到路中央拦住了从站台已经启动的61路公交车,两人以身体作“肉盾”,死死挡住车头,司机连忙刹车。


网贴还说,这名妇女在挡车的过程中对路人大喊:“我们这么大岁数了,现在的大学生没素质,没一个让座的,公交车司机也不管,今天谁也别走了,就这么耗着!”


期间,车上有大学生下车与两人理论,“有人给让座不坐,一个劲说我们大学生没素质,倚老卖老你”。


还有民众网上报料称,老人刚上车时有人让座,但老人没坐。


两人拦车后,有人报警。上述网贴说,在调解过程中,两位拦车者将学生不让座的责任归咎于司机“无动于衷”。在司机承认“错误”后,警察让学生们回到了车上,公交车重新启动,老人和妇女也随即离开。


事件发生时已是下午5点多,正是下班期,红旗大街为此异常拥堵两小时。


近期,大陆连续发生多起因公交让座问题 引发的纠纷。


9月9日,郑州919路公交车上,一老人因让座与一年轻人争论后,打了年轻人4耳光,然后气倒在车内,急救人员赶到时,老人已经死亡


9月4日,武汉801路上,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因坐在老年座位上没有给旁边的老人让座,被几名老人暴打。


8月31日,长春市民赵女士在乘坐3路公交车回家时,因没让座遭一对母女谩骂殴打。


大陆民众在网上纷纷留言,谴责社会道德下滑。有民众称:大陆社会的道德心正在渐渐流逝,部份人身上带着的戾气,是社会的一种痛。野蛮的行为,是对社会秩序的践踏,对文明和理性的亵渎。也有民众表示,这是统治对人们灌输无神论、及向钱看的洗脑式教育造成。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Y3xMr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