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传四中全会或延期 人事安排有分歧中南海〝打架〞?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本来预计在十月中旬召开,近日港媒透露,四中全会将会延迟到十月底,据说,因为人事安排引发党内分歧,尚需要一些时间来让各方势力达到妥协。此前,中共也没有正式宣布会议的召开日期。


《东方日报》23日引述中国 人权信息中心的消息指,正在筹备的四中全会可能将会延期。会议原本定于10月13日左右召开,但现在估计要延迟到10月下旬。


报导指称,四中全会将会公布一些重要的人事安排,但反对声音很大,需要花一下时间去平衡各派势力,让各方达成妥协。


外媒指四中全会刘源张又狭或被提拔


《南华早报》和路透社报导,从目前的情形看,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两位〝红二代〞军队将领有望在职位上〝更上一层楼〞,而其中一人将被任命为军委副主席。


多名政情观察人士指出,张又侠晋升军委副主席的可能性更高,刘源会〝半格〞晋升,担任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中共《》报导,9月22日在接见中共全军参谋长会议代表时强调,必须努力建设〝善谋打仗的新型司令机关〞。


有外媒据此推断,掌握中共党政军 大权的习近平正在重组中共中央军委。


四中全会人事变动涉及更高层


9月14号,香港《文汇报》报导说,参照以往四中全会的传统 ,这次会议也会有高层任命,为中共高层 进一步的人事洗牌做铺垫。


香港杂志《紫荆》报导,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排名第一的中共统计局长马建堂和排名第二的中共宗教局长王作安,将在蒋洁敏、李东生"双开″后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


大陆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曾向《新唐人》表示,四中全会应该会有一场风暴。从中共到军委,应该会有一个大的调整。


他认为,中央委员倒了,当然设位,上位。这个方面是很正常的。〝我倒是关注的中共常委级人员有没有变动,这一级人员有没有变动,和中央军委有没有人员变动,这三个问题 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时事评论员陈明慧则认为,四中全会的人事变动,取决于到底出了什么状况,这是最重要的环节。


〝如果说过两天又和以前没事,出来了。四中全会,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动,因为它还要保持这个稳定。除非江系真的出了状况,要么成了植物人,要么真的出现了去世,这个会有实质的改变。〞


海外 《大纪元》曾分析,作为团派大将的汪洋和李源潮,中共后没有入选常委,很多人感到震惊。随着习近平上台,汪洋的头衔越来越多,李源潮也被委以重任。四中全会或有更多高层人事安排未可知。 –


回顾中共党史,多次常委级别的换届,就是在四中全会上显露信号的。


1999年的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胡锦涛被选举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选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而2004年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胡锦涛当选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卸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MUEH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