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中共中将王治民回调二炮任副司令员



据陆媒报导,近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治民调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王治民曾任二炮副参谋长,此次职务调动属于回调。第二炮兵一直备受中共军方高层 重视,此前的7月份,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曾启用二炮将领压阵



王治民回调二炮任副司令员


今年8月,中国 社会科学 网曾刊载一篇署名军事评论员文章 ,里面提到,中共广州军区副司令王治民转任第二炮兵副司令。


随后,大陆媒体《今日新县》报导,9月1日,中共第二炮兵副司令员王治民中将到河南省信阳市新县视察。这是王治民第一次以二炮副司令员的身份赴地方考察。


公开资料显示,王治民,出生于1951年,陕西商洛人。1997年6月,王治民任二炮工程技术总队总队长。2001年12月,任二炮第55基地副司令员。2004年12月,任二炮后勤部副部长。2006年12月,任二炮副参谋长。2009年12月,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2003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1年6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王治民曾经在北川驻防,5次进川。王治民长期在第二炮兵任职,这次调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属于回调。


习近平启用二炮将领压阵香港


第二炮兵一直备受中共军方高层的重视。2012年12月5日,新任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第二炮兵代表时称,二炮是中共的“战略威慑”核心力量。


2012年11月23日,第二炮兵司令魏凤和成为习近平担任中共军委主席后晋升的第一名上将。


2014年 6月10日,在的运作下,香港白皮书出台,里面提到“驻港部队由军委领导”,江派企图把“”变为“暴力”,出兵镇压后,再要求习近平负责,趁机逼习近平下台。


6月14日,驻港部队在香港繁华闹市萤光幕上亮“武”字,恐吓港人,中共央视和《》也都在舆论上营造一种武力镇压“和平占中”的恐怖氛围。


6月30日,中共前党魁的“军中最爱”、中共前被查处。


7月14日,中共驻港部队发布消息称,驻香港部队司令员换人,海南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少将接替中将,出任驻香港部队司令员。


谭本宏与第二炮兵有些渊源。资料显示,谭本宏曾于2007年5月至8月任驻香港部队参谋长。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谭本宏任二炮某基地代理 副司令员。


而此次王治民回调第二炮兵出任副司令员,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为进一步掌握军权而作出的安排。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ZGfdu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