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禁闻】中国的〝奴工〞 德国的工程师(上)


一名在中国 大陆每天被迫工作长达16小时的〝奴工〞,在历经重重磨难到达后,命运发生了天壤之别的变化——短短几年内,他凭着自己的努力,从不会说一句德语,成为了一名德国跨国公司的电气工程师。从中国〝奴工〞,到德国工程师,他的经历引发了德国多家媒体的关注,感动了无数德国人。


目前旅居德国多特蒙德市的学员郭居峰,原本是中国大连的一名电气工程师。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他被当局先后非法关押到大连劳教所、葫芦岛劳教所、以及被中共司法界称为〝鬼门关〞 、与辽宁省马三家教养院,并称为〝中国纳粹集中营〞的辽宁省关山子劳教所。在这些〝人间地狱〞,郭居峰经历了在常人眼中猪狗不如的生活。


郭居峰:〝我曾在中国被关押在三个劳教所,被四次绑架,一共454天。我曾经被20几种酷刑迫害过,用电棍放在我脖子上五个小时以上,我的整个脖子皮肤都烧着了。还有一个就是,我在劳教所受到了强制劳动。比如说我被迫去砍秋菜、被迫去搬地板块、在石场砸石头、加工二极管。这个二极管是130公斤,每天去加工。我们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的时间,每天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


劳教所中极为恶劣的生存环境、各种非人的酷刑折磨、可以把人逼疯的小号囚禁,加上高强度、高负荷的体力劳动,使得郭居峰的身体受到了严重摧残。


郭居峰:〝我曾两次被送到小号里边,一共一个月。警察用手铐从后边给我铐在墙上,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只能压在我的胳膊上,一侧睡一会儿,之后我的胳膊就麻了。然后我就用我的牙把我的枕头——就是我的一双鞋,从一边拽到另外一边,然后继续睡一下。同时警察还把门打开,当时东北正是冬天一月份的时候,零下二十多度,他们把门打开企图用冷风和雪冻我。〞


尽管如此,郭居峰仍然不放弃对的信仰。在最后一个劳教所,他绝食24天,用生命换取了


然而,到了2008年,中共当局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绑架了上万名法轮功 学员。当时正在德国出差的郭居峰,为了避免迫害,选择 留在了德国,开始崭新的生活。用郭居峰的话说,就是〝我感觉从茫茫黑夜走到了充满阳光的地带,呼吸着自由新鲜的空气,非常快乐。〞


那么究竟是什么力量,使郭居峰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克服了语言、身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困难,并最终获得了跨国企业的赏识,获聘成为当地的一名电气工程师的呢? 请关注下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k2AS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